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觀古文展有感

觀古文展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文的演變興衰

  ——觀古文展有感

  江南實驗小學五(2)班 徐漪純

  今天在老師地帶領下我們參觀了,二樓電腦室的甲骨文和書法。讓我充分了解人文的演變和興衰。

  一進電腦室的門,我就被那揮毫氣宏,筆墨魂靈,剛勁有力的書法所吸引。那剛勁有力的草書;那像水一樣柔,如風一樣輕的簪花小楷;還有那雖然長的千奇百怪但意思卻簡單明了的甲骨文……

  老師還告訴我:“人類自公元1899年發現甲骨文開始,出土帶字的甲骨文已超過16萬片,但這些文字能認識和隸定為漢字的才有1723字,不認識的任有2549字,另有合文371字。”

  其中,“家”這個字的甲骨文 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個寶蓋頭就像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屋子,而下面的那個“X”就像在家庭中的每一個孩子,而父母就是為我們撐起那個遮風擋雨的屋人

  ,這個甲骨文就體現出家是多麼溫馨,多麼溫暖啊!那“水”字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條彎彎曲曲的線就像一條河一樣,那四點就像是被哪個頑皮的孩子弄起的漣漪……

  中國的古文化是那麼的博大精深,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