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

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一)

  甲午戰爭是我國愛國將士鄧世昌帶領的軍隊在海上跟日本人發生了一起激烈的戰鬥。

  原來,我國的清政府非常腐敗,是一個弱者,只會求和,要不,就是在戰場上舉白旗或逃跑,在他們的心中,根本就沒有"勇氣""勝利""堅強"······這幾個詞,清政府里的人好多都是貪生怕死的人,他們給我們中國人抹了黑,丟了面子。

  鄧世昌是個滿腔義憤的愛國使者,他願意為百姓捨身取義,願意為百姓付出的人。所以,鄧世昌非常受百姓們愛戴,誰見了或聽見了鄧世昌他的名字,都悔揚眉吐氣,誇讚連連。

  鄧世昌的脾氣很"倔",做什麼事都是如果不讓他做,可他非要做知道上面同意之後再做,要不就是自作主張。

  剛開始,鄧世昌請求上面同意去與日本人打仗,可是,清政府里的許多人都希望求和,不敢激怒外國人,怕他們來想來挑戰。可鄧世昌和他的"船員們"卻希望和那些為非作歹的日本人好好地打一仗,不管自己是生是死,但他們都想為百姓、為那些壯烈犧牲的戰士們好好地打一仗。

  鄧世昌他們的戰艦是"致遠"艦,他們去打日本的"吉野"艦,鄧世昌還不顧一切去保護"定遠"艦,但在鄧世昌的艦隊里還有一個清政府的人,他是一個貪生怕死的人,而且還不可饒恕,他殺死了一位寧死不屈開船的"將士",就是應為想調頭船頭,為了自己的心愿而殺死一個無辜的人,他是一個死在那種為非作歹的小人手裡,他的兄弟們為他報仇,應為他是一個光顧自己,不顧別人生死的小人!

  在最後,鄧世昌一次又一次地攻擊敵人,雖然最後鄧世昌壯烈犧牲了,但他的寧死不屈,為百姓能過上好日子的希望,全部都活在我們的心裡。

  看完了甲午戰爭這個片子,我永遠記住我們的民族英雄——鄧世昌。

  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二)

  今天,我看了一部名叫《甲午戰爭》的片子,這是一部關於我們和日本的海戰片。看完后,它時時震撼着我的心靈。

  這外片子講的是我們和日本鬼子在海上折鬥爭,當時我們中國人里有很多貪生怕死的小人,一開始就有一個官,一看到日本軍艦就抱頭鼠竄,獨自一人跑到后艙躲起來中。幸虧一個炮手很勇敢,他雖然知道私自放炮會砍頭,但是為了同伴,他還是毅然的開炮打跑了小日本,而且還扯下了貪生怕死之人升起的白旗。我真為那些做官的感到恥辱,看到這,我心中充滿了憤怒。

  鄧世昌(鄧小平)當時率領的"濟遠號"和"廣乙號"一塌返回中國時,在途中遇到了日本鬼子,只因當時慈禧太后貪圖享樂榮華富貴,用掉了上千兩銀子,讓我們都沒有足夠的錢去造軍艦上的炮彈,可是我們是不屈的中國人,沒有了炮彈,我們還有槍……但是,日本人的兩個魚雷,船就被炸沉了……

  這就是電影的結尾,雖然很悲劇,但是它展現了我們中國人的頑強、不屈不撓的精神,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

  今日的中國已經變強大,但是我們的釣魚島卻離開了我們。我們不能讓小日本這樣繼續下去,加油,中國人!!

  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三)

  在光緒二十年(1894年)八月十七日中午,北洋海軍艦隊在黃海遭遇日本艦隊來犯,雙方展開了激戰,戰鬥異常慘烈,以至鄧世昌"大將怒沉舟",全艦將士為國殉難。

  看到這裡,我悲憤難抑,淚流滿面。我們國家有如此英勇的將士,為什麼還慘遭失敗?我認為首先與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密不可分。

  中國看起來是一棵龐大的樹,但以慈禧為代表的清政府官員掏空了樹心,風雨一來,便弱不禁風。光緒十四年(1888年)慈僖太后挪用海軍經費3000萬兩白銀,在清漪園的廢墟興建起頤和園。致使北洋水師無法更新裝備,彈藥也嚴重不足。戰鬥在即,北洋艦隊才匆匆從德國加急購買炮彈。將士們拼着老命將炮彈打進了日本軍艦的彈藥歟卻沒有炸沉敵艦,因為那壓根兒就是一臭彈——打不響的。

  樹雖然被掏空了,但還有些忠心的根牢牢抓住土地,不讓風將樹吹倒。北洋艦隊上的官兵去英國留過學,日本聯合艦隊中的吉野號艦長和他們是朋友,勸他們投降,但他們卻選擇了"寧為玉碎,不為瓦全","艦在人在,艦亡人亡。"就這樣,很多將士和艦隊一起投入了大海的懷抱,在海洋的胸堂中靜靜地守護着國家的領土。

  有英雄如此,北洋艦隊仍敗走麥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日本勵精圖治。為了富國強兵,明治天皇捐出了皇室開支的十分之一,甚至拿出了餓肚皮的精神,一天只吃一餐飯,鼓動着他的臣民為戰艦捐出口袋裡的最後一個銅板。

  敵強我弱,敵儉我腐,這就是中國在甲午戰爭中失敗的原因。

  影片中,隨着軍艦的沉沒,戰爭的硝煙慢慢離我們遠去,但其中有一個畫面,定格在了我的腦海:鄧世昌一手拿衝鋒旗,一手把住螺旋槳,開着致遠艦朝吉野號撞去。他長發飛揚,一臉悲憤,為祖國為人民,他的眼中射出堅定的光芒。那光芒,耀眼得可以把太陽比下去。在滾滾濃煙中,他似乎可以永遠屹立不倒!

  中國近代史是一部屈辱史。如今雖然戰爭不再,但依然到處都充斥着弱肉強食,要想不再被欺負,不再挨打,只有富國強民,才能使中華民族昂首立於世界之林。



電影甲午戰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