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時尚女魔頭》觀后感

《時尚女魔頭》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時尚女魔頭》觀后感

  《時尚女魔頭》觀后感一

  影片講述了一個平凡的女孩:安迪和一個時尚雜誌老闆馬琳達的故事,安迪是一名很普通的打工族,甚至每個月連吃住都沒保障,後來還是她爸爸從家鄉給她送錢過來的。她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記者,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到美國最具影響力的《天橋》雜誌應聘第二助理一職。在應聘之前馬琳達的到來,讓我感覺到了馬琳達的霸道和她時尚新潮的着裝,跟安迪就是天壤之別,開着奔馳汽車上班,下車有人給她開門,坐電梯,裡頭的人先讓她坐,走道上的人看到她就繞道而行,衣服和皮包有助理幫她放,甚至放衣服和皮包有專門的套袋,來到辦公室已經就有人給她準備了早點,在公司就是呼風喚雨。馬琳達的第一助理艾米莉說過,在安迪之前已經被馬琳達炒了兩個助理了,原因是辦事太慢,下達任務不能按時完成,體現了馬琳達的工作繁忙和殘酷。在應聘當中馬琳達對來應聘的安迪很不滿意,主要是穿着太普通、太差勁了,說都沒跟安迪說太多,就示意要她走,但是在安迪最後說的那句話,她的自信和不放棄的精神觸動了馬琳達,最後錄用了她。工作初期的安迪,讓馬琳達很不滿意,做事腳忙手亂,下達的任務也不能及時完成,工作中馬琳達刁難,還要受到同事的歧視,安迪也經常抱怨,自己已經儘力,為什麼還是會馬琳達還會給她臉色,直到安迪向同事內特訴苦時,得到了同事內特的引導,決定改變自己,在內特的幫助下穿上了時尚靚麗的服裝,看到同事們驚訝的表情,讓安迪的信心增強百倍,走路都抬着頭,氣質不凡啊!簡直就是烏鴉變鳳凰。看來人的自信也跟着裝有關係啊!從此以後,工作也越來越順,直到,馬琳達要她去找哈利。波特的最新手稿,打了很多電話,包括朋友,該問都問了,都沒有找到!她有點絕望了,這個基本上是不可能找到的,她有點退縮了,想辭職!就在這一刻,奇迹發生了,可能是她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上帝,她剛認識的朋友利用自己的關係幫她找到了最新的手稿。不到最後不放棄,要相信有奇迹的發生。把哈利。波特最新手稿放到馬琳達面前時,問她“有沒有準備兩份”,她的回答讓馬琳達刮目相看,她說“不僅準備了兩份,為了讓他們更好的閱讀,還設計了封面,並且他們已經在火車上看了”。安迪的表現感動了馬琳達,決定升她為第一助理,並要安迪和她一起去巴黎的展會!這次展會是同事艾米莉期盼了好久的展會,因為這次展會對以後事業的發展有很大幫助,這次展會可以看到最新最時尚的服裝表演秀,還可以認識很多同行業的老闆和名人。

  看了這個影片,想想我們平常工作量,跟安迪相比就是小巫見大巫,安迪她樂觀積極的心態、不放棄的精神等很多都是值得我們學習,從她腳忙手亂到有條有絮,也是她工作努力的結果,雖然之前她也有抱怨,但通過同事內特的引導,慢慢的喜歡上了她的工作,在家中她都不忘老闆給她的任務,她就是把工作當作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在生活和工作上我們也會像安迪一樣會有抱怨,但在抱怨之前,就像內特說的:我們是不是已經盡了全力?想想別人為什麼能做好,像安迪面對這麼刁難的上司,她都能做得那麼好,能夠讓同事和老闆感動;能讓老闆覺得惋惜;能夠見到馬琳達久違的笑容,真的,讓我感觸很深!影片最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安迪要離開,作者可能也是想提醒我們工作再忙也要休息和顧家吧!像影片里也提到了馬琳達到最後,她的老公和小孩離開了她,第二次的離婚也讓我們看到了馬琳達女魔頭痛苦的淚水。還有像影片當中的艾米莉,安迪能進升第一助理,我覺得最大的功勞要歸於她,因為是她給了安迪最好的機會,她見馬琳達就像見到老虎一樣,叫她過去,老是要安迪去,我覺得艾米莉就是自殺。我覺得老闆找我辦事,就是給我展現的機會,就是給我進升的機會,千萬不要把這麼好的機會拱手讓人!不然,也會像艾米莉一樣,最終會被別人替代!

  以上就是我對《時尚女魔頭》的觀后感。

  《時尚女魔頭》觀后感二

  該片講述一個剛從學校畢業想當記者的女孩Andy(安妮·海瑟薇飾演)在尋找工作無果的情況下進了一家頂級時裝雜誌《天橋》(Runway)給總編當助手。然而好景不長,很快她發現,工作簡直是噩夢,因為這個女總編Miranda Priestly(梅麗爾·斯特里普飾演)對待所有的人都是那麼尖酸刻薄,緊張的氣氛蔓延在整個雜誌社。

  影片中,這個時尚的女魔頭無論公事私事都交給助手打理,把這個可憐的女孩折騰得苦不堪言。Andy的態度從一開始的得過且過,不為工作而改變自己,到後來主動換上了在圈子裡的時尚衣服,完美地完成着她的工作。但最後通過與女魔頭的交談,發現自己得到了工作,卻放棄了家人和朋友,並且為了工作上的進步要將別人狠狠打壓下去之後,毅然離開了雜誌社,並尋回了自己失落的幸福。

  這個電影我一共看了三遍,每一次看都感覺一股強大的力量在激勵着我,尤其是第一次看時,感覺相見恨晚,後悔怎麼沒有提前幾年看到,至少在入職的時候先看這個電影,對於自己適應職場生活會有很大幫助。再一次看完這部影片,我有以下感受:

  第一,對於一個剛入職場還懷有夢想的人來說,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得從頭開始,想做好不容易,如果再遇見一個苛刻的老闆則更是如此。遇見像影片中Maranda這樣的老闆,工作對於老員工尚不輕鬆,對於新人無疑是一種煎熬,隨時都會有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感覺。但是遇見一個苛刻老闆,對於一個有夢的職場新人來說也是件好事:他能使你在最短的時間內轉變角色,在同樣的時間內這份工作會將你打造的更加優秀,你的適應能力、應變能力、接受挑戰的能力等會變得更強。無論你將來繼續在這個領域裡發展,還是另謀出路,這份工作帶給你的都將是最大的收益。當然,一般情況下,我們的領導采對我們的要求遠沒有這麼嚴格,我們的壓力跟Andy相比,小了很多。相比之下,我們是幸運的。

  第二,思想決定行動。影片中介紹了Andy的蛻變過程,她從一個普通女孩便身職場麗人。以她第一去老闆Maranda家送材料為限,分前後兩部分。前期的主導思想是,我做好工作就行了,其他的無所謂,可以保持自我。這讓她在公司中很另類,是被人嘲笑的對象,她自己也不能融入集體,對職場生活有很多的不理解和抱怨。經職場前輩Nigel的指點,她開始轉變,而且轉變得很徹底,不僅是外在的形象,還是工作作風,都與公司文化保持高度的一致,不僅符合老闆的要求,還超出了老闆的預料,表現得異常出色。以至於老闆Maranda最後說“我從你身上能看出很多我的影子”。這一切的變化只因一點:思想的轉變。主動想做好某事和被動做好某事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第三,如何讓自己變得出色。影片中有一處讓我頗有感觸的地方就是Maranda讓Andy給雙胞胎找尚未出版的《哈利波特》手稿,四個小時的時限。Andy一邊認為自己完不成這個任務,一邊開始想辦法。老天眷顧她,她找到了,在Maranda限制的最後時間之前上交任務。當Maranda以刁難的口吻問“一本書,兩個孩子怎麼辦”的時候,我第一次看的時候,心想完了,工作都白做了。沒想到,Andy印了三份,還裝裱了封面,看上去像書而不是手稿,並且已經事先交到雙胞胎的手中,她跟老闆談話這會兒,雙胞胎已經在看了。這令Maranda對她刮目相看。我想,如果我們做工作,無論是什麼樣的工作,如果時時處處都能想得這樣周全,怕是想不出色都難吧。

  第四,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競爭。Emily處處排擠Andy,顯示自己的優越性,作為觀眾,除了對Andy表示同情之外,就是覺得Emily很可惡,為什麼不能對新人好一些呢?不過,反過來看,也有值得慶賀的地方。工作中,如果有Emily那樣的人排擠我們,說明我們還是有能力,能對她造成威脅,或者是潛在的威脅。職場中,和這樣的人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事,但是怎樣相處,卻考驗我們的社交能力。

  第五,睜大慧眼,發現自己的貴人。Andy的成功跟個人的努力分不開,但是也應該感謝Nigel,沒有Nigel的那次談話,她的思想不會轉變得那麼快;沒有Nigel的幫助,她的形象不會轉變那麼快,同樣沒有Nigel的理解,她糟糕的個人生活會更影響她的心情、甚至工作。工作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前輩,他們願意也樂於幫助我們,關鍵的時候給我們指點迷津。有他們的幫助,就等於給自己的工作添了對翅膀。能不能得到他們的幫助和支持,取決於我們的品質和態度,也取決於我們的智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追隨自己的內心感覺。大團圓式的結局:與現實生活不符,是電影為廣大觀眾詬病的地方;也是最能觸動人心的地方,畢竟對於絕大多數人,活着的終極意義就是追求快樂幸福。老闆Maranda,職場生活光鮮靚麗,但家庭生活卻一團糟,緋聞不斷。如果能做選擇的話,相信人們都會選擇過簡單卻幸福的小人物生活。可惜的是,人們在追求幸福的時候,常常迷失了自我,結果本末倒置,因此真正追求到幸福的人只是少數。



《時尚女魔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