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一)

  10月16日晚,市人防辦機關黨委組織全體幹部職工觀看"圓夢中國德耀中華——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實況錄像。

  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的的盛況在廣大幹部職工中引起了熱烈反響。從那些平凡的名字,平凡的面容背後,大家深深地感受到那是不平凡的堅持,那不平凡的勇毅讓無數人為之感動。他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職業,但他們都有一顆充滿勇敢又善良的心,並曾經用這顆心在道德----這本中華民族的巨著上重重刻下感人的一筆。

  有人要說,道德模範,水準太高,我做不了,的確,像那些為祖國、為人民做出大貢獻的科學家、企業家們,我們或許用盡全力也無法企及,但是,我們也有平凡的人,也能被評為道德模範,那麼同樣是平凡崗位的我們,為什麼不能堅持用良心做事?只要堅持,不管評不評上社會上的道德模範,最起碼,我們內心知道自己是模範,會以自己為榮。這就是道德模範評獎晚會對我們普通百姓最大的啟發。

  有了榜樣,我們知道原來我們身邊還有這樣的好人,還有這樣感人的事迹。只要受到感動,我們就應該有所行動,要相信,只有我們每一個人都行動起來,我們的社會才會有更多的美好被傳頌,我們的社會才會變成真正溫暖的大家庭。

  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二)

  巍巍中華,文明古國,禮義之邦,德行天下。

  10月13日晚,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群賢畢至、英模薈萃。道德模範所閃耀的道德光芒,讓金色大廳熠熠生輝。

  這一晚,可親、可敬、可信、可學的道德榜樣走進億萬群眾心中,立起了時代的道德標杆。

  百歲抗戰老人王福昌,把幫助別人當作最大快樂,堅持一輩子做好事。戰爭歲月,他英勇殺敵,立下赫赫戰功;和平年代,他熱心助人,奉獻拳拳愛心。

  助人為樂,大愛無疆。毛秉華、嘎羅、周麗娜、高君芷、孔勝東……當別人需要幫助,他們施以援手,扶弱助殘;雪中送炭,幫貧濟困;投身公益,造福他人。這樣的仁愛精神,激勵人們互幫互助、和衷共濟,在圓夢中國的路上攜手前行、乘風破浪。

  掌聲,因讚揚而陣陣不息。

  身懷六甲的彭偉平,善良而勇敢,有着最深沉的母愛。當她看到鄰家小孩兒性命垂危,卻毅然決然、捨生忘死,彰顯出勇士般的果敢和犧牲精神。

  見義勇為,捨己為人。周美玲、秦開美、王林華、金漢、阿不力孜·買買提尼牙孜……他們善良、勇敢、無畏,奮不顧身,解人危難;赴湯蹈火,搶險救災。這樣的大義情懷,激蕩天地浩然之氣,鼓舞人們直面艱險、砥礪前行。

  眼淚,因感動而浸滿眼眶。

  重慶老爹方聯海是一家中藥鋪的第十二代傳人,他恪守"只賣良心藥"的祖訓,採藥、製藥、賣葯,"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一絲不苟、誠信經營,360年的藥鋪在他手中接續傳承、口碑遠揚。

  誠實守信,堅守正道。江玉珍、江遠斌、杜長勝、李江福、劉真茂……誠是連心橋,信是聚寶盆。他們以誠立身,恪守本分;一諾千金,履約守信;公道無欺,不差毫分。這樣的情操品格,引領人們標定價值取向。人人講誠信,我們的生活就能更加和諧安定。

  敬意,對良心和責任以禮讚。

  科學家于敏,隱姓埋名20多年,投身我國核武器研製事業,為建設強大國防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在各行各業、各個崗位,處處都有埋頭苦幹的人、專註事業的人,他們默默書寫着敬業奉獻的精彩故事。

  敬業奉獻,虔誠勤勉。官東、高德榮、許光、高寶來、王忠心……他們用日復一日的付出詮釋勞動價值,用鍥而不捨的進取演繹精彩人生。這樣的崇高境界,感召人們心繫國家、熱愛事業,用實幹奉獻擔當民族復興的光榮使命。

  讚揚,因內心的深深觸動。

  上世紀60年代"八六海戰"中,"鋼鐵戰士"麥賢得聞名全國。50年過去了,英雄依然健在,英雄背後那位不平凡的妻子,居功甚偉。"英雄背後的英雄"、陪護麥賢得一輩子的妻子李玉枝說,"照顧好一個家,照顧好我的丈夫、我的孩子,這是一個妻子的本分、一個母親的責任。這是對家人的愛、對家庭的愛。"

  孝老愛親,血脈情深。寧宏昌、樊桂英、米德格瑪、陳春林、陳明……中華民族歷來重家庭、重親情、重人倫,每一位孝老愛親道德模範身上,都體現了這樣一種大美真情。這樣的人之親、家之睦,堅定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為社會文明祥和奠定牢固根基。

  致敬,因割捨不掉的血脈情深。

  道德模範,德高望重,他們就生活在我們身邊,是我們的鄉親、鄰里、同事、朋友。他們以凡人善舉,用良心、奉獻甚至生命,詮釋了真善美,傳遞了正能量。

  "讓我們弘揚真善美,高揚正氣歌,講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培育向上向善、互幫互助、德行天下的良好風尚,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磅礴力量!"授獎儀式最後,第一屆全國道德模範李素芝、第二屆全國道德模範尼瑪拉木、第三屆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第四屆全國道德模範鍾晶、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王林華莊嚴宣誓。

  願道德模範成為一顆顆道德種子,在我們的心靈里生根發芽;成為一面面道德旗幟,引領大家趕超學習。讓我們學習道德模範、爭當道德模範,弘揚中國精神,匯聚起磅礴的中國力量。



全國道德模範授獎儀式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