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今日說法》觀后感

《今日說法》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今日說法》觀后感

  ——田藝祺

  《今日說法》這個節目我從7歲開始就看,如今已有兩年。我看過很多期,但最讓我感動的還是2013年的一個故事。

  主持人說,今天的《今日說法》要跟大家講的是一個老師找學生要債要了十年的故事—《討債不為錢》。我很奇怪,老師怎麼會向他的學生要債呢,還要了十年?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帶着滿心的疑問我開始繼續往下看。

  福建的一個教師,十年前為了資助一個偏遠地區的學生,在三年的時間裡從平日並不多的工資中擠出兩萬多元用於幫助那個學生的學習和生活。他們兩人平時還以書信交流,老師還常常給予那個學生精神上的鼓勵。可就在這個學生畢業后,老師卻怎麼也聯繫不上那個學生。過了一段時間后,老師收到了學生的一封信,信中那個學生不僅不對老師心存感激,還滿懷委屈,抱怨不該上這三年學,浪費了自己的青春時光。之後,老師通過法律向學生要錢,花了整整十年的時間才找到那個學生。學生在法庭上說:“我很感激他,但我也恨他,因為他沒為我找到一個好工作,所以我才和他斷了聯繫,我知道他這麼多年一直在找我。”

  我看到這裡,真是氣憤!好一個忘恩負義的人,白白在這世上活了這麼多年,也白讀了那麼多的書!他再有知識,再有學問,但他卻缺少一個人最起碼該有的誠信和感恩!就像老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所說的那樣:“我用十年的時間,花費了幾萬塊錢路費,向他要債卻不是為了錢,就是想讓他懂得誠信,再給他上人生的一課。”

  多麼無私的老師啊!他以寬大的胸懷包容了這個學生,真讓人感動,自私的學生和無私的老師相比,是多少渺小啊!我想,如果那個學生還有一點點感恩的心的話,他就應該懂得老師的良苦用心,以後好好做人,記住老師的教導。

  但願社會上不會再有這樣的人,讓社會變得更加美好!



《今日說法》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