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天使之城影評

天使之城影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天使之城影評(一)

  天使之城太讓人失望了。

  本來我以為情節是這樣的(我聽說過這片子好,關注過一些東西,但為了保持神秘感和新鮮感,沒有關注很細緻):天使經常在醫院帶走靈魂,常來常往,看上了以為極有愛心的美麗醫生,沒有過多的行動,只是默默地看着。有一天,他得到命令要去帶走這個醫生的靈魂(因為醫生將要突發心臟病),便懇求上帝,願意用永恆交換這美麗醫生多一天的生命。於是,天使變為人類,在一天之中,憑藉對醫生的了解,和她相愛相守,直到她死去。

  結果呢?劇情完全的無厘頭,每一步發展都沒有根基,讓人誤解。天使看了醫生一眼就一見鍾情,膚淺的愛情片喲~醫生也是,自己都有男友的人了,上來就對陌生天使來電,難道就因為凱奇的憂鬱的眼神?(再一次不理解很多美化婚外情的文藝作品)。無辜的男友完全打了醬油。那個有墜落經驗的天使開始神神叨叨表現的像是魔鬼,和凱奇攤牌之前居然用典型的魔鬼台詞:“來,我們做個交易。”而後面什麼交易也沒有。完全是故弄玄虛嘛!凱奇墜落之後從憂鬱突轉喜感,太誇張,太突然了。而且邊走邊唱歌我覺得不如乾脆像醫院狂奔好。而且開始邊走邊唱的溜達,到了醫院又急死忙慌的詢問,情緒完全不是一個調調啊。結果落魄街頭,完全靠劇情需要找到了女主角。女主角倒是很放得開,一夜歡愉。之後劇情急轉直下,死亡,懷念,結束。(黑天使對凱奇最後表現的感同身受無法理解,他又沒有墜落,當然也是雞蛋里挑雞蛋殼,這個算小硬傷而已。)

  所有人物都很單薄,那個心臟病的老墜落天使倒是有幾句話很亮。比如:這就是我太太;我做過。之類的。他大約應該在片中扮演靈魂導師那種職業,可是也不很飽滿。

  畫面倒是很美,音樂也很贊。單純的年輕人看了也許會哭吧。我老了。

  看的是中文發音,配音比較有感情,還不錯,基本到位,不影響影片的表現力。希望那些情節不連貫,人物不飽滿不是因為這個版本的剪輯引起。這版本優點是經典的配樂比如angle還是原聲。有個很搞笑的地方是:他們在湖邊小屋ML時的對話也是原聲。都是藝術嘛,還不好意思翻譯是咋的?

  天使之城影評(二)

  很早聽說這部電影但最近才看,1小時50分鐘不算長的影片讓人感觸很多。

  先說點有趣的。第一個就是,天使們在海邊聆聽天籟的時候,凱奇身後的房子上有911這個數字,難道這是天意?第二個是,塞斯剛變成凡人,剛會呼吸,剛剛有了身體上的感官,就能......做愛,難道做愛是天生的?好了好了,這只是一點小聯想。

  我覺得導演很有想象力,原來天使還可以是這樣。電影里的天使不是可愛的有翅膀的小孩,也不是俊男美女,而是穿着黑衣服,無論什麼種族膚色的都有。他們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每天都會在圖書館、海邊集合,他們愛跟着謀個人聆聽他們的內心,人們看不見他們但他們就在人們身邊,偶爾他們回出現同人聊聊天,他們不會死去,沒有肉體上的感覺......他們不能感受人類的所有感覺,無論身體上還是心理上的,他們不懂快樂和痛苦,除了——愛。

  天使賽斯愛上了凡人瑪姬,因為愛他放棄了天使的一切能力下凡變成凡人。當瑪姬死的時候我就想:塞斯是不是太魯莽,被愛沖昏了頭腦,化為凡人的他就像一個嬰兒,什麼對他來說都是新鮮的,連能夠呼吸了他都興奮了好一陣子,作為人類塞斯不會什麼本領不能掙錢,一時半會他不能夠照顧保護好瑪姬,作為人類他會疼會死......不過再想想,愛確實有能力讓人這樣。

  雖然塞斯最後沒能和瑪姬在一起,但他變成人類,可以感受人類的一切。他可以認識許多朋友,可以再愛上一個女人和她幸福的度過一生,他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氣,可以看到絢麗的色彩,可以品嘗可口的食物,可以吸害人的香煙,他當然也會被炒魷魚,被欺騙,被人傷害,獲得友情親情愛情......體會生活的艱辛和美好,度過多姿多彩、有快樂有痛苦的人生。只有人才能擁有這些,即使天使都沒有。

  塞斯愛的不僅是瑪姬,他還愛上了作為人能夠經歷,感受人生。我們也應如此。

  天使之城影評(三)

  我怕死,很怕死。但是我不是為怕死而怕死。而是我留戀這世間的一切,活着可以感受的到痛苦,快樂,憤怒,悲傷……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在想當人死後躺在那小小的空間里,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死令人恐懼,死有時候又令人嚮往。死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個禁忌的話題,人總是會選擇逃避自己不能逃避的事情。

  活着就是為了感知這個世界的一切,那樣才叫做活着。本片中的男主人公是個天使,有着永生的生命,但是在自己真愛面前他卻不能感知。為了感知自己的真愛,感知她的發梢,她的唇間,她的溫暖。男主人公放棄了自己的永生,來換取自己的一生。

  一生和自己的愛的人在一起是多少人嚮往的畫面,影片的最後並沒有像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男女主人公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輩子。女主角遇到了所有凡人都不想遇到的車禍。在得到自己真愛的第二天那個美好的早晨。他和她又彼此失去了對方

  看似悲劇的結局其實也是個幸福的結局,男主人公放棄了永生,得到了可以感知的這個世界,得到了自己的真愛。這難道不是幸福的結局嗎?珍惜身邊的一切因為這一切都會去的那麼快。

  她為愛而死,他為愛而生。



天使之城影評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