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看《歸鄉》觀后感

看《歸鄉》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看《歸鄉》觀后感

  (吳夢芸)

  《歸鄉》,以成都市金堂縣鄉村醫生王啟蓉為原型,講述了一個幸福樸實的故事,帶給我的卻不僅是無限的感動,更是靈魂的洗滌。

  王啟蓉從成都衛校金堂分校畢業後放棄了到大醫院工作的機會,毅然回到家鄉當一名普通的鄉村醫生,辦起了白岩村(原高峰村)衛生站。16年來,她將青春和汗水都揮灑在了崎嶇的山路上,自掏腰包為貧困鄉民免費醫病,用自己的醫術為患病的老百姓解除病痛,讓我更深刻的明白了何為醫者仁心,何為淡泊名利。

  醫者仁心,面對患者,不管他貴賤貧富,老幼美醜,一律同樣看待,存着對待最親近的人的想法,不考慮自身的利弊得失,全心全意地去救護病人,這才是一個合格醫務人員的應具備的職業信仰。

  淡泊名利,是一種境界,但在這個世上真正淡泊名利的很少,追逐名利的很多。因為當今五彩斑斕的社會,充斥着各種各樣的名利誘惑,要做到淡泊名利確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淡泊名利者並非沒有,王啟蓉就是其中的一個,而這也是我今後努力追求的目標。

  救死扶傷是醫務人員的天職,我想,如果有越來越多的人能做到淡泊名利,全心全意的關心救護病人,把病人當親人,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醫患關係也能變得更加融洽。



看《歸鄉》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