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雖然電影的情節很簡單,但我卻被這簡單的情節深深地吸引啦。

  首先是那位不知從祖國的何處來京打工的少年,可能是有着和他一樣的在他鄉打工的經歷吧對他是又同情又恨,同情的是他背井離鄉的辛苦和辛酸,恨的是他由於貧窮和年少的無知。 再者是那位土生土長的北京少年,雖然是土生土長的皇城根下的孩子,卻沒沾得一丁點的皇氣,也許是命運對他的捉弄,讓他生在一個下層的人家,家庭的窘迫沒有讓他失掉京城人特有的傲氣,這僅有的身份讓他盲目的覺得應該與眾不同,也就導致了影片故事的發生。

  命運弄人,一輛山地車把兩個少年在他們人生的那個階段聯繫在了一起,相同的是他們都有着十七歲的青春年華,不同的是一個要通過這輛車在京城生計,一個要通過這輛車找到他的?社會位置?。年輕意味着知識的學習,經驗的積累,年輕意味着要為這一學習和積累的過程付出代價,這是屬於他們的人生階段,但我覺得這一階段對於談們來說是太過灰色的!活生生的! 故事是通過少年的生活發展的,但這少年的生活卻有影射當今社會的真實!社會貧富差距拉大,弱肉強食,電影中出現的北京人形象代表着先富起來的一部分人和強者,電影中出現的小保姆,小賣鋪男子包括男主角之一代表着那些不斷湧進城市,辛苦的奔波,希望通過時間去改變一切的新北京人。

  膚淺的扯了幾句看過這部電影的想法,心事卻異常沉重,未成年人的教育問題是多麼嚴重的社會現實啊



十七歲的單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