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員工70周年閱兵觀后感

員工70周年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員工70周年閱兵觀后感

  運行四值:丁熠凡

  1937年7月7日,盧溝橋上槍炮聲起,抗日戰爭全面爆發爆發。制空權不在、裝備大劣,幾大會戰儘管眾將士浴血奮戰終難改戰場頹勢。上海、南京先後失守,南京城裡30W遇難同胞至今依然在冥冥之中無聲控訴着日軍的累累暴行。平型關大捷打破了日軍不可戰勝的神話,武漢會戰中國軍隊以巨大的傷亡代價使得日軍徹底喪失戰略進攻能力,使得中國軍民迎來了戰略相持階段。 在日軍一次次的掃蕩中,在一年年的戰略相持中,中國軍民終於迎來了戰略反攻階段並取得了抗日戰爭的勝利。

  光陰如梭,禮炮七十鳴,不知不覺抗戰勝利已然過去了70年。當年的抗戰老兵大多年老故去,當年城市裡的殘垣斷壁在中華人民的辛勤勞動下,早已化作了一棟棟嶄新的高樓大廈,回頭望去原來真的過了很久很久。但是抗戰老兵會老去,破敗的城市會重建,人們心中的傷痕會被時間慢慢撫慰,但是我們不忘!不忘南京城裡的累累白骨,不忘山河破碎里的風雨飄搖,不忘中華兒女前仆後繼浴血沙場的驕傲與不屈。作為生在和平年代的年輕人們,儘管無法在如那個年代的英雄夢那般高歌猛進,為國浴血但我們必須要銘記:銘記侵略者帶給我們的傷害、屈辱;銘記那段歲月里的中華兒女為國浴血的光榮。

  如今祖國的情況比起當年已是好了太多太多了,我們的軍隊有着昂揚的鬥志,先進的裝備。當年的我們不懼,如今的我們更是不懼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一個對手。但是我們也不得不意識到一個問題:我們需要一支強大的軍隊在戰火飄起的時候保衛國家穩定,捍衛領土完整。但在"和平"才是整個世界主基調的當下,我們更需要一群敢於鑽研、永遠開拓的活躍在個個領域的中華兒女。

  我們愛國,不喜、甚至是厭惡那個給我們帶來無盡傷害的國家,但這不代表我看到日產的車就要砸,這不代表我看到日本人就上去給他一頓胖揍。我愛我的國家,我厭惡日本,我以為的愛國是:我們的國家的科技要遠比日本的發達,我們國家的基礎設施要遠比日本的完善,我們國家的各項保障制度要遠比日本的健全,我們國家的國民素質要遠比日本的高。我以為的厭惡、憎惡不是幼稚無腦的的發泄,而是無論什麼都做得比它好。

  愛國對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一個農民種好地為國家種出足夠的糧食是愛國,一個公務員踏實為民廉潔辦公也是愛國。我們電廠員工的愛國是刻苦鑽研提高機組運行效率,亦是努力提升自身技能為機組的安全運行保駕護航,為祖國的發展提供穩定充足的電力。

  抗戰勝利70周年觀后感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70年前中國人民經過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日戰爭,無數英勇軍民身先士卒浴血奮戰,最終取得了抗戰的偉大勝利,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巨大貢獻。

  也許大家都發現了,最近電視上幾乎每個台都是抗戰系列片。不得不說其實一開始我對抗戰片並不很喜歡,我覺得把那段歷史翻來覆去的回憶很難受,覺得窩心,覺得疼。為那些總沖在前線、又永遠留在前線的小戰士心疼。但是這幾天,當我平靜下來認真看了幾天之後,我很自責,為曾經我看的太淺、太片面。我終於知道年紀輕輕的小孩子們為什麼選擇當一名戰士,選擇衝上去,義無反顧地衝到侵略者面前,去抵抗去鬥爭,支撐他們的就是心中對祖國最熾熱最強烈的情感,他們清晰又堅定地知道:在我們身後的我的國,是我的家!是我們始終要守護的國家,即使負彈累累,哪怕灰飛煙滅也絕對不能後退半步!

  我突然就不那麼為他們可惜了,這種情感太小,太狹隘,我們真的應該為他們感到自豪,為中國為革命灑下熱血,護國家一份安康,這是何等光榮!所以現在,當我再次想到那段歷史,我很驕傲,縱使侵略殘暴,但侵略者越殘忍,我們,就越堅強!

  今天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日。可以說,這是一個銘刻着屈辱卻又見證着偉大的日子。閱兵式上嘹亮的軍歌始終回蕩在天安門上空,提拔的軍姿不偏不倚,堅定的正步一步一頓齊齊踏下,我驚詫於那一個個方陣竟可以如此的整齊,一行一列宛如一人,這是對嚴謹軍事管理的最好表現,也是對抗戰勝利的最高敬意。當和平鴿與綵球飛起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們所期盼的和平的幸福的時代就在此刻。

  也許抗日戰爭對於我們,是一段未曾親歷的特殊歷史,遙遠而又陌生。但是,無論我們如今的生活多麼幸福,我們都不能忘卻70年前那場戰爭所帶給我們的深重苦難。歷史學家陳寅恪曾說:"國可亡,史不可滅",牢記這段歷史,是我們每個中華兒女義不容辭的責任。70年的滄桑歲月,曾經縱橫沙場的年輕戰士已成為步履蹣跚的耄耋老者,他們用自己的無悔一生撐起了新中國不屈的脊樑。而如今,時代的接力棒傳給了我們,所以,我們理所應當,也必須銘記歷史,不忘國恥,傳承中華民族頑強的精神與不屈的靈魂,並將其發揚、光大,讓中華民族屈辱不再,精神永存,讓泱泱中國永遠堅毅穩健地屹立東方不倒!曾經,抗戰英雄護中國不敗,如今,且看當代少年揚中國國威!加油吧少年,風華正茂,正是你們登場!



員工70周年閱兵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