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紅色沙漠觀后感

紅色沙漠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紅色沙漠觀后感

  剛剛看了電影《紅色沙漠》,來寫一下觀后感。

  我感覺這個電影的主旨應該是“人類就像機器一樣,機器就像人一樣”,只不過人類是種複雜的機器,機器是種簡單的人類。

  片頭一開始,鏡頭裡全是模糊的工廠里的各種鋼筋水泥的建築物工地器材,而同時陪着一曲純人聲的“啊啊啊啊”的音樂,這就是一支將機器和人情、人情和機器結合在一起的樂章,我認為這就是影片將無生命的和有生命的聯繫起來、結合起來的開始。之後通過兩男人的談話我們知道女主角是在一次車禍中受傷,患了腦震蕩的,這就代表着這個女人已經不是個能稱為正常的女人了,因為這台機器她已經故障了。在之後的劇情里,他們在一間房子里玩、談論着性激素對人的影響,這彷彿就是在比喻人的行為和自我控制並不具有自主能力的,就像機器一樣被外界操縱者。就像影片中各種談論,有關於人的信仰“人為什麼有信仰呢?人如何決定自己信仰什麼呢?”,這與影片後面那孩子的疑問“它(一個定時噴水管)為什麼會那樣?”回答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煙囪排的煙是黃色的?”“因為那是有毒的”“那小鳥飛過去就會死了”“小鳥已經知道了,所以就不會往那飛”…想一想,小鳥遇到黃煙死了之後鳥們就離開了工廠遷去了別的地方,這多麼像是一種機械的運作啊,這是生命的選擇但是誰能懂得這其中的原理這種關係和選擇同一個鋼管的運作又有什麼區別呢?正像影片中講的那個故事“女孩在水邊玩,……,後來聽到歌聲,不知道是誰唱的,她從來沒有注意過那些海邊的石頭,它們的縫隙、它們的紋路,此時那些石頭就像一灘灘肉一樣。”“到底是誰在唱歌?”孩子問。“一切都在唱歌。”女人答道。影片導演不只再通過影片訴說著人類其實就像機器一樣的運行着,同時也在訴說機器也像人類一樣生活着,這期間其實沒有什麼真正的不同,因為我們都是世界中存在的由整個世界創造並統治着的物質。就像女主角和男一號,背着老公產生的愛情,愛情又是從何而來誰在控制的呢?人的感情也是機械的。女主角和男主角在一個房間做了愛,性慾從何而來?淪為何物?性慾也是機械的。女主角在腦震蕩之後,一直精神錯亂、胡思亂想、語無倫次,她的小兒子生了病卧床不起,這些個生理問題從何而來呢?這種說怪不怪的現象真的不難解釋嗎?人也是機械化的,就像一台機器一樣。同樣機器也像是人一樣,萬事萬物都同樣的不可思議,充滿奧妙和神秘。我認為這就是影片所表達的意思。在電影的末尾,和開頭相反,影片配上了一曲純機器的樂聲,那是機器的歌聲,就像萬物融為一體了,首尾呼應來作為影片的結束。

  不過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不對,是不是整個方向走偏了……雖然電影並不是只看內涵就夠了,而且電影的美麗不僅僅只是主旨而已,但是我並不懂得相關於電影的各種知識或技術,所以我能做的只能是思考和評價一部影片的主題和蘊含的道理僅此而已…所以我並不能透徹的欣賞到電影的美和偉大,對於所有電影都是這樣。不過沒關係,這幾天已經把這個暑假安排的電影看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剩下的都是一些富有激情的爆米花電影了,看看過癮夠了、可能就不會激起我為之思考並渴望記錄下來的衝動了,所以我在接下來的假期里可能不會再寫觀后感了……額,說了一些題外廢話……



紅色沙漠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色故事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