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雲中歌》觀后感

《雲中歌》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雲中歌》觀后感(一)

  其實去年下半年看完《大漠謠》之後就有看過一部分《雲中歌》,沒看完是因為實在太長,而且自己認為的劇情應該沒什麼好看,所以就放棄了。後來聽到yzg也要被拍成電視劇,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想法,直到網上有人說道結局什麼的,突然發現與我想象的很不一樣。於是我又重新拾起來從頭再看了一遍。

  前三分之一總的來講還是比較平和的。不外乎該錯過的錯過,該相愛的相愛。初到長安城的雲歌,抱着當年與陵哥哥的約定和美好的憧憬而來。不料自己卻陰錯陽差的認錯了人。看着自己以為的他和別的女子恩恩愛愛,她選擇默默祝福與放棄,不想卻走進了另一段被編織好的情網。當她以為可以靜下心來好好愛的時候,卻發現一切都是騙局,心力交瘁之下,她想離開。看到這裡,其實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反正就是小時候相遇,然後約定,長大后遵守預定找他,只是認錯了人而已。

  第二部分算是比較溫馨的。回大漠的路上,陰錯陽差找到了真正的陵哥哥,可以當時心裡有了另一個人(孟珏),因此兩人只是比較正常的相處,不提往事,不聊情感。漸漸地彼此發現是如此的心靈相通,於是漸漸地雲歌有重新愛上了她的陵哥哥,而且愛的越來越深。哪怕是一年期限到了,她也堅定的不離開。直到劉弗陵發現了自己的病,他逃避,她也有短暫的以為他不再愛她,甚至撕爛了兒時的定情信物,可是最後關頭,她選擇相信他,相信她的陵哥哥和孟珏或者其他人不一樣。於是她又返回留了下來,並且給了陵足夠的信心。之後兩人如膠似漆恩愛無比。可是美好的生活總是短暫,幸福停止在陵哥哥離去的那個瞬間。雖然陵安排好了後事,可是權位對於新帝是多麽的充滿着誘惑。所以他們聯合殺死了她的孩子,和身邊最親的僕人。一瞬間,雲歌失去所有。看到這裡我哭了,雖然知道是小說,可是還是沒能停住眼淚的留下。這是多麼大的通啊。

  第三部分不外乎就是雲歌報復,然後件件事情明朗化。從恨錯人,到放下,再到帶着陵哥哥的美好的回憶離開。她經歷的太多,生死之間,理智之間,掙扎之間,痛苦之間,思念之間。用一句話概括就是結局很悲,過程很虐。

  對於雲歌,前半段她是天真的,單純的,是跟大部分少女一樣對這個世界充滿好氣與希望;她也是勇敢的,為了一個約定獨自一人從大漠來到長安。可是直到陵哥哥離開,她變了,變得讓人摸不透,她開始算計和報復。好讓人心疼。

  對於孟珏,他不是完美的,但是感覺還是算是略有點現實的人物。他有私心,幽默略。他一開始沒有全心全意的愛雲歌,可以到了後面他越愛越深,卻無能為力。他想守護她,卻錯過了最好的時機。他給了她希望,卻用謊言傷害了他。這段關係很矛盾,其實雲歌是愛過他的。只是緣分總是會出錯。

  對於陵哥哥,完美的男神啊。只是命太短,太苦逼。反正是完美了,也沒什麼好說的了。

  對於霍成君。其實挺討厭她,可是到最後她居然還愛着孟珏,讓我大大的心疼了一把。自古最苦多情人那!既然不能跟愛的人在一起,她就選擇至高無上的榮譽和利益。她恨雲歌,不僅僅因為雲歌搶了她的愛人。

  對於劉病已(劉詢)。其實個人感覺還是很有魅力的一個人,雖然狠心過頭。但是作為帝王,這些舉動無可厚非。可是他對待最後對待許平君的態度讓我有點失望。再怎麼說這個女人在他最潦倒落魄的時候陪了他。

  大漠謠和雲中歌完畢之後,各種覺得金玉跟她女兒比起來,實在是太幸福啦。

  如果一切的美好只停留在初相見,那是否你會認為是遺憾…有時候走近了反而會痛。原來好多東西都不能太執着…看淡一切才是真理啊。

  《雲中歌》觀后感(二)

  剛看完桐華大人的《雲中歌》,心絞得都有點難以呼吸。

  看之前就知道此文是一大虐文,看了前兩部之後都毫無感覺,甚至還感覺有點溫馨,原以為自己虐點高,卻發現,所謂的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撕破了給人看,那點讓人念念不忘的美好結束之後,接下來就是無窮無盡的虐心。

  看到劉弗陵去世前後的那些章節,我的眼淚抑制不住得一次次盈滿眼眶。為一個那麼美好的男子的早逝神傷,為那個如精靈般的女孩失去最愛的人心痛。耳邊放的是陶吹摹都拍的季節》,越聽越是讓人傷心。可是,越看到後來,心越是被揪成一團,為雲歌,更是為孟珏心痛得無以復加。那種沉重的悲傷壓迫得我不能呼吸,眼中卻是沒有眼淚了。原來,有些悲傷只鬱結於心中,卻無法用眼淚來釋放。

  原來是不怎麼喜歡孟珏的,我看不懂這個男人。雖然知道他喜歡雲歌,他那種喜歡似乎摻雜了很多利益因素在裡面,讓人生畏。而劉弗陵,這個男人雖然也是心機深厚、冷漠異常,作為帝王,他肯定有自己的非常手段,但至少他對雲歌是完全純粹的、包容的。也許是我的精神潔癖作怪吧,一個我愛的男人,你可以算計天下所有人,但決不能算計我!所以一開始在劉弗陵和孟珏之間,我毫不猶豫地選擇喜歡劉。但是越看到後來,那個叫孟珏的男子卻賺取了我更多的心痛和同情。那原是一個怎樣驕傲冷酷的男人,卻為了一個女子卑微到了塵埃里。他們之間有說不清扯不斷的糾纏,為了保護她,他寧願守口如瓶,讓最愛的女子誤會着他;為了讓她活下去,他甚至不惜對方恨自己!小時候僅有的那點溫暖,讓他用勁了力氣去追逐那隻百靈鳥;近乎一生的守候,結果只是讓她越走越遠。"他一直盼望着她的釋懷,她也終於準備遺忘過去、重新開始,可是他從沒有想到,她的遺忘就是從他開始。"想象着看她離去時他煞白悲愴的臉,那種寒心的冷一點點從我的肌膚滲到骨子裡。

  孟珏最後是死了吧,被十幾支羽箭射中並掉入冬日結冰的河中…

  他會後悔吧,後悔當初那一剎那的猶豫,卻讓最愛的人形同陌路。後來,即使他放下江山、拋棄千金,卻喚不回最初的那個她。如果人生還能夠從來一次,我想他一定會在最初的重逢時就狠狠地抓緊她,避開那些傷害與誤會,遠離皇城的權力與糾紛,帶着她逍遙于山水之間!可惜,沒有如果!

  可是,我還是會偷偷地幻想,玉中之王並沒有死,那隻狐狸並沒有死。也許若干年以後,再也許,是十年二十年以後,他和她會在某一處山水絕勝處重逢,而那時的她應該也早就放下了吧。他可以挽起她的手,重續兒時的溫暖…



《雲中歌》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