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

  《肖申克的救贖》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優秀勵志型影片,我看了很多遍,依然感觸良多。

  影片故事情節很簡單:被誣謀殺自己的妻子及其情夫的銀行家安迪被判終身監禁來到了肖申克監獄。他的與眾不同引起了黑人囚犯瑞德的注意並最終結成了很好的朋友。

  安迪總是沉默寡言並儘可能地維護自己作為一個正常人應該保有的一切。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開始用自己豐富的金融知識幫助獄卒們“合法”地逃稅,甚至幫助典獄長洗錢,以此換得一些對囚犯、對自己稍微寬鬆的待遇。

  然而安迪終於從一個新來的囚犯那兒得知了自己妻子被殺的真相,當他向典獄長提出申訴的要求時卻遭到了粗暴的回絕。因為此時貪婪的典獄長已將安迪當作自己謀取暴利的搖錢樹,他甚至不惜殺掉那個知情的囚犯從而將安迪永遠地留在肖申克來滿足自己對於金錢無止境的貪慾。

  安迪對於法律公正的幻想破滅之後,安迪成功地穿越了自己十九年來挖成的秘密通道,重新獲得了自由。

  是的,這是一部崇尚自由的電影。重要的是,它向人展現了取得自由的過程,它告訴你,自由不可能那麼輕而易舉,甚至可能會依靠向強權妥協來換取自身的生存,它告訴你自由是那樣一個艱難甚至是必須穿越猥瑣與骯髒的過程。

  而高大森嚴的肖申克監獄是一個含義豐富的象徵,彷彿我們在現實中經常遭遇的一種冷酷的權威的代表。當我們對自己還懵懂無知的時候,我們便開始不斷地接受這種權威的訓練、鍛造和暗示,我們不斷地被告誡要完全清除乾淨自己內心的道路,竭力地、由衷地接受它的教化,從而贏得它的獎賞,獲得我們做人的一切需求:被尊重並實踐自己單純的夢想。他形象的表達了制度化之下的人是順從制度失去自我,還是懷有希望找尋自由。

  然而,它雖然閃爍着自由與人性的光輝,卻是這麼的英雄主義,當安迪終於爬出管道,滾到小溪里,鏡頭從仰角給了他一個全景,此時雷電交加,大雨滂沱,安迪靠着無比的毅力與信念獲得了自由,不,在鏡頭裡不如說他自己已經成了自由精神的象徵;當安迪在海邊實現着出獄前對自己的承諾---天哪,這些形象在讓我們激動的同時又是多麼的讓我們覺得可望卻不可企及。

  《肖申克的救贖》把生命變成了一種殘酷的選擇。肖申克的救贖是我們簡單的生活中值得一再回味的東西。相信自己,不放棄希望,不放棄努力,耐心地等待生命中屬於自己的輝煌,這就是肖申克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觀后感800字 標籤:肖申克的救贖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