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交通運輸局"三實三創"討論心得

交通運輸局"三實三創"討論心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交通運輸局"三實三創"討論心得

  為了深入推進"三實三創"活動的開展,進一步統一思想認識,振奮全局幹部精神,按照縣有關部門的要求,縣交通運輸局於8月11日早上9點在五樓會議室開展"三實三創"大討論活動,活動採取集中學習,集中討論等多種形式,緊緊圍繞"落實""求實""務實""創業""創新""創優"這12個字開展大討論活動,引導幹部深入討論並認識到如何才能在我們交通運輸局切實做到"三實三創",促進交通運輸局的和諧發展。

  通過"大討論"活動,我清楚的認識到作為黨員要進一步解放思想、統一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起來,切實增強黨員思發展、謀發展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三實三創"從我做起。

  第一,要遵守紀律規範,不以規矩不成方圓。規矩是人類自己制定的信條,規矩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例如,法規、校規、交通規則、文明公約、道德規範、考試規定等等。對我們而言,遵規守紀是每一個幹部的職責,也是一個合格的幹部應具備的基本素質,它是做好工作的需要,更是做人的需要。作為時代新人,我們崇尚自由,張揚個性,自許新新人類,尋求標新立異,高喊"不走尋常路",但是自由更需要紀律的約束與規範。斷了線的風箏,不但沒得到自由,反而栽得頭破血流;脫了韁的野馬,馳騁闖蕩,呼嘯而去,放縱的自由最終毀滅了自己並危及他人;失去鋼軌的列車,不但無緣於自由,反而導致脫軌的災難。總之紀律規範是用來指導我們工作的,但同時又是約束我們行為的,只有在紀律規範的指導下去開展工作才能把工作辦的更好更出色。

  第二、要識大體,顧大局,搞好團結。團結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個人不團結,思想不統一,步調就會不一致,就會影響到整個交通運輸局。因此,在一起共事,要特別注意搞好團結。搞好團結重要的是思想上互相幫助,工作上互相支持,處事上相互謙讓,生活上互相關心,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擰成一股繩,識大體,顧大局。

  第三、工作中埋頭苦幹,求真務實,提高效率。在工作中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樹立高度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盡心儘力把工作做好。在工作中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在工作中不講條件,"埋頭苦幹、少說多做",把每一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好,全面提高效率。工作中還要深入實際,了解實際情況,做到心中有數;說實話,辦實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義。把心思用在具體工作上,把精力放在具體幹事上。總之要實實在在做人,高效率的做事。

  第四、要加強學習、全面提升自身素質。在交通運輸局工作要學習自己的工作職責,了解每位分管領導的分管職責,尤其是涉及到項目,要了解項目建設的基本程、內容、造價等等各方面的東西。在當今這個與時俱進、知識與信息不斷更新的社會裡,學習是提高自身素質的第一要務,充分認識到,在當前形式和環境中,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不被這個社會所淘汰,這不但要學習應具備的相關業務知識和政治理論知識,還要學習更多的法律法規、科學管理、市場經濟、計算機、英語等普及社會必須掌握的知識,學習這些的目的就是為了今後遊刃有餘的工作打好一個堅實的基礎。

  在這次大討論活動中,思想意識、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素質修養方面得到了啟發和增強,這就要求在工作中以開拓創新,積極進取,奮發有為、貼近實際、靈活運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來開展工作,使自己的工作做到盡善盡美,進而為社會的發展貢獻力量添磚加瓦。

  譚開貴

  2012年8月30日



交通運輸局"三實三創"討論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