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醫院護理工作實習心得體會

醫院護理工作實習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醫院護理工作實習心得體會(一)

  實習生活即將結束,時間過得真快,轉眼為期十個月的實習生活已經結束。實習是我們將理論用於實踐,用於臨床所邁開的第一步,在此過程中我收穫頗豐,心得體會亦不少,下面為我對本次實習的自我總結:

  我××市××醫院實習,按照學校和醫院的要求和規定,我分別到了內、外、婦、兒、五官、急診、骨傷等七個科室學習,在實習期間我遵紀守法,遵守醫院及醫院各科室的各項規章制度,尊敬師長,團結同志,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遲到、不早退、不無故曠工及擅自離開工作崗位。對待病人和藹可親,態度良好,努力將所學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用於實踐,在此過程中我不斷總結學習方法和臨床經驗,儘力提高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獨立工作的能力,凍斷培養自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職業道德,經過十個月的實踐我熟練掌握了病程記錄、會診記錄、出院記錄等醫療文件的書寫;掌握了臨床各科室的特點及各科室常見、多發病人的診治;掌握了常見化驗的正常值和臨床意義及和各類危、重、急病人的初步處理。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學習任務,未發生任何醫療差錯和醫療事故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

  此外,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與所在實習醫院的黨支部取得聯繫,保證離開了學校,不在培養人的視野仍能繼續吸取黨的教育,不斷向黨組織靠攏,其間我踴躍參加了實習單位及各科室組織的政治學習、業務學習和各項活動,使自己的實習生活更加充實和有意義。

  總之,我對自己實習期間的表現是較為滿意的,同時我對自己未來的工作也充滿了信心,也誠摯希望大家能給我提更多寶貴的意見各建議,幫助我取得更大的進步!

  醫院護理工作實習心得體會(二)

  第一,醫療工作方面。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九個月中,我按照學校教學辦公室所規定的要求,總共輪轉了13個醫院科室,其中包括內科、外科、兒科、婦科。這近一年的實習是一個醫學生走向醫務工作最重要的過渡。實習生的工作無非就是和正式工作一樣的參與,治療班給病人作治療,配藥打針及各項專科護理操作,主班就幫病人拿葯,送病歷,請會診,副主班就是坐在電腦面前為病人記賬,打印輸液卡,貼瓶簽,護記班就寫護理查房,補護理記錄等等,內容看似簡單枯燥,但是過程卻煩瑣冗長,等忙完了這一切,這一天的光景就結束了。

  時間寸土寸金,只有晚上的時間才是自己的。面對一天的工作,總結是很重要的,頭腦中必須強迫自己回憶一天發生的事情:某某床病人今天添加了什麼葯,又撤除了什麼葯,增加了什麼葯的劑量,又減少了什麼葯的劑量,可為什麼教授要更改這些藥品的使用呢 該藥品的使用指證又是什麼呢 有時候,教授會故意不告訴我,鍛煉一下我的思考能力,我就從它的臨床癥狀和體征入手,一個個的對着來,可是往往出差錯,第二天跑去告訴教授,常常受打擊,但也就是這樣的打擊,我才把這一個個的知識點牢固地刻在了心裡,即使在以後找工作的三個月中,我也沒忘記,回到臨床上來,跟三個月前的一樣。

  在既往的實習歲月中,我不斷的感受到內科與外科的強烈不同,其中一個重要的不同點就是:內科強調診斷的思維,而外科強調手術治療的過程。針對病人身上的某個癥狀或體征,內科往往考慮多種疾病。拿急性腹痛做一個例子,內科醫生往往考慮的不僅是簡單而常見的胃腸潰瘍穿孔,還有急性胰腺炎、急性闌尾炎、急性心肌梗死、膽道疾病、腸梗阻、宮外孕等等,這些疾病的確診需要我們醫生做詳細的病史採集和體格檢查,除此之外,還必須輔以實驗室和影像學方面的檢查,逐步排除相應的疾病,最後得出明確的診斷。

  我的臨床教授曾這樣對我說過,“內科醫生有時就像是一名偵探,想盡一切辦法和手段去尋找病人身上的蛛絲馬跡,最後抓出‘作案真兇‘。”這無疑揭露了一位內科醫生的工作實質。所以說,內科不光是要學會處理多少個疾病,更重要的是對一種疾病的一個嚴謹的診斷思維,不斷的總結,每天都在進步,就像蟬蛹一樣,一層一層地蛻變,最後一定會變成一隻美麗的蝴蝶。醫學路漫漫,吾將上下而求索,而待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方可香自苦寒來。

  第二,思想品德及醫德醫風方面。在這近一年的臨床實習中,我深刻地感受到:護理,不僅是一個專業性很強的學科,而且是一個綜合性很強的學科,作為一名護士,除了專業知識和技能過硬之外,個人的品德和作風都要體現着大家風範。古時的文人都以“懸壺濟世”、“妙手仁心”等成語來形容醫生,近代也已“白衣天使”來形容護士,可見護士和醫生同等的重要。在心血管內科實習中,我親眼看到黎教授不顧辛勞,為一個個診斷不明的病人跑上跑下地請會診;考慮到病人的經濟情況,他在不影響治療效果的條件下往往選用最便宜的降壓藥或降血脂葯。

  在呼吸內科的實習中,我曾親眼看到丁續紅教授把兩百塊錢塞進一位丟了治療費的窮苦支氣管擴張的病人手裡。這一幕幕的場景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裡,讓我相信,一位醫生絕不是只看病人的錢救命的黑心人,而是有血有肉、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熱情、看到了責任心、看到了真誠的一群在生命線上努力挽救生命的兢兢業業的老實人,人類的偉大莫過於此。



醫院護理工作實習心得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黨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