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體現人文關懷精神的護理工作(醫院)

體現人文關懷精神的護理工作(醫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體現人文關懷精神的護理工作   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和逐步完善,醫院該如何更好地適應市場經濟體制的發展,積極應對“入世”后醫療市場形成大市場、大競爭的格局,更好地服務經濟建設,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呢 針對以上的要求,我院今年開展了“某某”活動。在活動期間,護理人員在各個方面不斷完善和改進自己,為病人提供更為專業,更為科學的服務,使病人的滿意率不斷提高。   護理工作是臨床醫療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常言道:三分治療、七分護理,而隨着人類社會的進步,醫學科學的發展,病人的診療要求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為了滿足病人需要,提高病人的滿意率,在護理病人的過程中,人文關懷始終貫穿其中   1.轉變觀念,加強護患之間的交流溝通,不斷提高護理服務的質量。要把病人當親人。患者入院時有人熱情相迎,出院有人笑臉相送;處處尊敬患者,服務細緻周到。   2.讓病人看明白病,費用明白是關鍵,是讓病人享有知情選擇權的重要體現。常用藥品及價目公開、住院費用“一日清”和電腦觸摸查詢系統的開通,使患者不再是”霧裡看花”,消除了交糊塗費、花冤枉錢的疑慮,減少了醫療糾紛的發生。   3.進一步明確責任護士的職責,加強護理安全質量管理。努力預防護理差錯的發生。   4.轉變服務理念和護理工作模式。責任護士在病人入院時,熱情接待,介紹入院須知,做好導診導檢服務,合理安排護理時段。尊重病人的知情權,實行事先告知制度。檢查前後,手術前後,護理工作做到有解釋、有指導、有效果。病人出院時,送上一份“健康聯繫卡”。做好出院前的再次溝通,把病人送到病區電梯門口。實行這一工作模式后,住院病人在整個住院過程中都感受到濃郁的親情,住院病人的滿意度不斷上升。   5.實施人情化管理,使病人有“病房是一個舒適的家”的感覺。在抓管理過程中,護理人員把情與管有機地結合起來,在同情心愛心的驅使下,恰到好處地進行管理,讓病人在住院期間感到病區是個家,這裡有溫暖、有愛心、有同情、有支持、有理解、從而有治癒的信心。例如,有些患者伴客過多,在病房裡高聲談笑喧嘩,影響醫療活動正常進行和其他患者休息。護士們改變過去呵責,驅趕的做法,代之以文明勸導勸導多餘的伴客自覺離開病房,並在生活,治療上儘力為患者提供方便。使病人感覺到病區就是自己的家,努力為患者營造一個溫馨愉悅安靜整潔的治療環境。   6。加強護士禮儀服務的規範建設,提高護理隊伍的整體素質。把人文關懷貫穿到臨床護理工作的這個過程中。   我們始終要保持清醒和冷靜的頭腦,求真務實。落實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宗旨,體現現代醫學的人文關懷理念,做好臨床護理工作,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優質服務。讓廣大患者切實感受到“某某”活動就在自己的身邊。       



體現人文關懷精神的護理工作(醫院) 標籤:醫院見習 會議精神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