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清明掃墓感想

清明掃墓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清明掃墓感想

  伴隨着清晨那一陣陣呼嘯襲面的冷風,大家踏上溫暖的公交車,不久便來到了“大蜀山烈士陵園”。在山腳下,望着斜上方那距離還有些許遙遠的終點,心中頓生感慨“先烈們安息在這雄偉壯麗的大蜀山之中,可謂是相互映襯,渾然天成”。

  往山上行去的過程中,周圍擁擠的人群中,不乏已是滿頭滄桑白髮的老人,他們多是手拿鮮花,由家人陪伴,但也有孤獨行走着的。想一想,或許上面的人是曾與其並肩過的兄弟姐妹,抑或是他們至親至愛的人……想到此處,心中不免敬畏頓生。看着一些老人嚴肅的

  表情中似乎透着些許不滿,身形微調的我深吸一口氣后,便頓覺狀態與之前大不相同。懷着一顆能量飽滿而又沉重帶着敬畏的心,我與大家繼續向上行去……

  邁着矯健的步伐,不一會兒大家便來到了那巋然挺立的英烈紀念碑下。抬頭仰望,“江淮英烈,永垂不朽”八個飽滿而又散發著浩然正氣的大字不免陷入眼中。此時大腦浮想連篇,想象着英烈們一個個昂首挺胸,笑容滿面的樣子。他們不畏犧牲,前赴後繼地踐行着他們心中散發著聖光的信仰——共產主義……他們是我們的英雄,更是我們的恩人。

  掃墓儀式分為獻花,學生代表發言,集體默哀三分鐘,宣誓四個環節。在默哀的三分鐘里,我們大家個個表情凝重,低頭沉思。此段時間裡,我心中亦是波濤洶湧,一層又一層的遐想接連不斷,可是卻又似乎都是毫無結果的悄然平息了……儀式很快便結束了。

  恩人們都靜靜地躺在這美麗的大蜀山之中,被動地接受着無數世人們敬畏的目光和看似深情的瞻仰,難道他們的犧牲就是為了這些嗎?恩人,既然他們對我們有恩,我們就該感恩,然而他們的英魂已然升入天堂,那我們能夠為他們做些什麼呢?想着想着,公交車依然緩緩的停下,對,回來了,又回到這還要度過三年多時光的校園了,心中的感覺不覺間又悄然發生了些許變化……

  在這校園之中,我想了想我該怎樣,該怎樣去報答,報答恩人們……我該學會奉獻,學會更好地去做好自己。而現在的我是一個大學生,我做的不好,我應該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