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在如今的生活中,我們常常能聽到一些關於“浮躁”,“不踏實”之類的評價詞語,每個在城市中學習工作的人,在奮鬥的道路上都想快起來,快一點成功,快一點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可是人就是這樣的,越是着急,事情越是做不好。因此,我們或許也該向作者meiya一樣,允許自己慢慢來,才能重新上路。

  這是一本教會我們在快節奏的城市生活中去享受生活,並在生活中體會心智的成熟和精神的自由,重新樹立理想,並為之努力的書。而作者meiya則是和我們一樣的普通人,一個人獨自在城市中奮鬥着,沒有強大的依靠,會在早上邊跑步邊大聲哭泣來緩解壓力,也會對着鏡子說“我愛你呀”來鼓勵自己對抗拖延症。她把自己所經歷的事情用文字的方式記錄下來,告訴我們,成功並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事情,是一個人心智的成熟和精神的自由

  每當提到心智成熟和精神之類的,總會不自覺的感受到一絲絲沉重,但是這就是我們經常需要面對的東西。就好像一年後即將面對的找工作這件事,我們總會為即將到來的困難困惑,或者會在最迷茫的時候開始幻想,然而卻常常不付諸行動,拖延、注意力渙散症,甚至產生負面情緒,這些是最常見的問題,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然而,作者用她的親身經歷告訴了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在別處尋找生活的新鮮、刺激、不同和改變;而是在這處的生活中創造新鮮、刺激、不同和改變。能夠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始終保持一種好奇心,不斷發掘其中的樂趣、創造快樂,與生活的疲憊和厭倦對抗才算的上是一種後天得來的才能,也是生活給予我們的成長的禮物。

  “允許自己慢慢來,才能重新上路”。在生活中遇到了困難的時候,停止在自己的世界里幻想和惆悵,認真的過好每天,認真的對待手中的事,認真的走好每一步,才是我們能夠做到的最大的努力,把手上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好了之後,才有資格去要求更多。



《慢慢來,一切都來得及》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