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張愛玲赤地之戀讀後感

張愛玲赤地之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張愛玲赤地之戀讀後感

  我是深愛着張愛玲的,讀她的作品總能讓我激動得熱淚盈眶,幸福得快要窒息。書中的每一處描寫都那麼溫柔細膩,又那麼犀利毫不留情,與內心產生共鳴,她是有讀心術嗎,能把所有心理描寫刻畫入骨,每次情不自禁想要一口氣看完,卻又怕看到結局。她描繪的常是小兒女,筆間卻是大格局啊!

  昨天把《赤地之戀》看完,簡直驚呆,不敢相信這是她寫的,然而又確定也只有她才能寫出這樣的作品!我害怕了她的看穿一切,敬畏了她的預見性。

  在圖書館、書店,我從來不知道張愛玲還寫過《赤地之戀》,它是被封禁的,我只陶醉於她寫的情愛小時,痴迷她筆下的大上海、小兒女。原來,她是更優秀偉大的作家!偉大得很多人竟不知這一切!

  為什麼《赤地之戀》我彷彿那麼熟悉,裡面的場景就像在哪見過,他們說的話總感覺在哪聽過,那些嘴臉彷彿在哪出出現過。我同情、擔憂着劉荃,是不是也被人同情擔憂着,身在局中的我,有什麼資格為書中的人物捏把汗!

  我很想讓周圍的人都讀一讀,讀一讀張愛玲的非愛情小說有多麼偉大,可以甩開內地作家一個耄



張愛玲赤地之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山楂樹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