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

  海底兩萬里是由是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代表作之一,是一部出色的懸念小說。當我翻開深藍色的封面是,我便被其中的圖案吸引住,那是一個奇怪的潛艇,一群穿着奇裝異服的人在海底漫步。

  主人公阿龍納斯奉命去探查最近海中出沒頻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生物,可當他真正接觸到那龐然大物時,才發現,那是一個長相怪異,名為鸚鵡螺號的潛艇。隨後,他們的船被撞翻了,主人公和他的隨從,被潛艇的主人尼摩囚禁在了潛艇內,和他們一起進行漫長而又神奇的海底之旅。

  我記得在文中,給我印象最深的莫過於那神秘的尼摩船長。他是個不知道國籍的神秘人物,不知從哪造出了這個又堅固,又巧妙的潛艇,而且這潛艇所具備的科技,彷彿比外界高出許多,因為這個潛艇可以利用海洋來提供能源,可以依靠海洋中的各種動植物來生活。

  當主人公被抓到潛艇時,這位神秘的船長並沒有難為他們,只是為了保守秘密而讓他們跟着自己遨遊深海。正是因為這樣,才讓主人公親手揭開了深海的動人面紗。

  我記得他們的旅途是充滿了威脅但也充滿了美麗。像:在大西洋“鸚鵡螺”號被章魚所困擾,他們拿斧頭和章魚展開肉搏戰,一名船員慘死;在深海中,主人公和尼摩船長穿着潛水服,在海底的森林裡打獵、欣賞周圍的美景和從沒過的深海生物。

  通過一件件奇怪的事情,主人公發現了尼摩船長還是和大陸保持着聯繫,並用海底中發現的財寶支持着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終於,十個月之後,在機緣巧合下,主人公在潛艇誤入邁爾海峽時,面對極其險惡的情況下,終於逃出了“鸚鵡螺”號潛艇。這時,主人公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海底兩萬里》告訴了我,做任何事,要勇於拼搏,不畏艱險,堅持到底。

  —李俊鵬



讀海底兩萬里有感600字 標籤:海底兩萬里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