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讀了《漂亮老師和壞小子》這本書,書的內容不僅有趣而且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在一次偶然的相遇里,米蘭被聘為白果林小學六三班的班主任,在那裡她認識了H4 :肥貓、米老鼠、豆芽兒、兔巴哥,並與他們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她和同學們一起跳巴拉巴拉舞;在一次家訪里用美麗的“謊言”送偏方,幫助一個柔弱的男生找回他自己的尊嚴;到了快畢業考試的時候,她帶着學生去郊外遊玩……在這麼多有趣的事情中間,她不僅認識了H4 他們,還認識了六三班其他可愛的孩子們。

  “壞小子”們請的老師怎就這麼好?!學生犯了錯,不僅不給家長打電話,而且還不體罰,只是讓他們認識到錯誤,慢慢的去改正;舞跳的哪么好;呼啦圈轉的也那麼好……多像我們的張老師啊!她性格開朗,深愛着我們,關心着我們,帶我們一起遊戲、學習。

  我喜歡米蘭老師,我更喜歡親愛的張老師!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二)

  大家一定看過《漂亮老師和壞小子》吧?當我翻開它閱讀時,就被它幽默而動人的故事情節深深的吸引住了。一看作者是楊紅櫻,我便更有興趣讀下去了!

  本書是系列中《五三班的壞小子》續集。作品講述了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大學生米蘭,在一次 偶然的機會被聘為白果林小學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與四個壞小子:肥貓(魯雲飛)、米老鼠(米奇)、豆芽兒(黃豆豆)、兔巴哥(張小歐),發生了一系列既溫暖又幽默風趣的故事:她帶領學生跳芭拉芭拉舞;她去家訪編着“謊言”送偏方;他教一個軟弱的男生捍衛自己的尊嚴;面對險境,她巧用計謀教學生怎樣保護自己;在上課前化妝,則體現了她對學生的尊重;畢業考試前,她竟帶着學生去郊外踏青…… 讀完了這本書, 我細細品味着,回想着。米老師特殊的教學風格令人讚嘆不已,我很高興我也擁有這樣一位好老師。最讓我感動的是:米老師始終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自己犯了錯會向學生道歉。正如子貢曰:“君子之過也,如日月之食焉。過也,人皆見之;更也,人皆仰之。”同學們都十分喜歡她。因為她認為老師與學生是平等的學生犯了錯要道歉,老師也一樣。以她看來一個好老師最重要的是得到學生的喜愛,我支持她的想法,因為只有學生喜歡的老師才是最成功的。我也希望,現在所有的老師都能像米老師一樣,走近我們的心靈,傾聽我們的心聲!讓師生之間多一份了解。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三)

  讀了《漂亮老師和壞小子》這一本書後,我有很多感觸,但更多的還是羨慕。

  這一本書主要講述了一個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的女大學生,在一次偶然的機會成為了白果林小學六(三)班的班主任。因此與六(三)班的幾個壞小子發生了一系列故事。

  我非常羨慕六(三)班有一位這樣的老師,她做出的許多事都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而正是這種“不可思議”,其實才是學生最喜歡的。如:在快進行畢業考試的時候,她竟然帶着全班同學去郊外踏青。就是平常,老師都不會帶全班同學去踏青,何況是在快要畢業考試的時候呢?

  這種類型的老師為什麼會受到學生們的喜愛呢?我個人認為,因為她是年輕教師,還保留着一些童心,比六年級的學生大不了多少,就像一個大姐姐一樣;因此,她了解現在是孩子的心。所以,理解童心的老師,才是學生們最喜愛的老師,也是最好的老師!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