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公司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公司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公司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讀《公司就是你的船》這本書,是從我是船員還是乘客的疑惑中開始的,隨着企業改制的深入,"打工簇"一詞已在很大的程度上代替了"主人翁,"書中有了有力的論述改變了看法。儘管企業的性質、制度、模式各不相同,但書中倡導積極、敬業、責任、企業精神是不會改變的,這也是一名優秀員工不會變的特質,相信透過書中的經典案例和職業理念,可以從中獲得積極有益的啟示。在企業的大船上我是遊客還是船員呢?書中做了讓人信服的回答;在企業的大上只有船員沒有遊客。

  《公司就是你的船》這本書所傳達的理念:企業就是一條船,當你進入了一個企業,你就成為這條船上的一名船員。在茫茫大海中,有驚濤駭浪,有暴風驟雨,要乘風破浪前進,只有大家齊心協力、同舟共濟,大船才能安全、高效的航行,才能把大船駛向理想的港灣。本書突出的是"正能量,"是企業中團隊協作和主動性工作的企業的精神,主題與我廠的企業的精神很是契合,如果十里泉發電廠是一條在大海上航行的大船,我們全體幹部職工就是這條船上舵手和船員,這條大船與我們每個幹部、職工的利益前任息息相關,是一榮具榮一損具損的關係。企業和職工是一個共生體,企業的成長,要依靠職工的成長來實現;員工的成長,又要靠企業這個平台。企業興,職工興;企業衰,員工衰。在我廠周圍的橡膠廠、印染廠、酒廠都已倒閉,原職工生活無着落,就是活生生的例子。企業這條大船承載着我們共同的夢想與未來,因而,職工無法不努力工作。像書中倡導的"正能量",無論經歷怎樣坎坷和困難,始終用積極的心去面對。正能量就像磁場,可以向外輻射,正能量能塑造一個積極和樂觀的氛圍,這是無形的巨大財富。這財富是東方初升的太陽。

  今後,我們要一如既往地以強烈的事業心與責任感,以勇於創新、樂於奉獻的精神,以積極向上、實事求是的工作態度,以腳踏實地、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恪盡職守,勤奮工作,做一名優秀的船員,我們的這條大船才會在浩瀚的大海中平穩的航行,才能順利的達到勝利的彼岸。



《公司就是你的船》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