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特殊同桌有感

讀特殊同桌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讀特殊同桌有感

  今天,我讀了美德少年故事,其中有一篇使我生有感觸,名字叫《特殊的同桌》;裡面的班長讓我嘖嘖讚歎。

  本文的大概是這樣的:新學期,同學們都到了新班級,四年級的某一個班,有一位叫於湛如的同學患有先天性聽力障礙,雖然戴了助聽器,可還是有很大困難。很少有同學和他相處,因此他一直獨坐一張桌子。

  趙予倩是班級里的班長,也是老師的好幫手,當做老師在教室里說誰想和於湛如做同桌時,她立馬舉起了手,立馬成為了全班的焦點,立馬讓於湛如驚訝了,是的,趙予倩是個好班長,是個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的好班長,別人沒有這樣做,而她做到了。就是因為這樣,於湛如在班裡的成績逐漸上升,不再考不及格了。

  因為以前我也是班長,但對於趙予倩這個班長,我真是太不稱職了,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從來沒有幫過同桌,最多只是借借橡皮、鋼筆等學習用品。課餘時間,自己只顧着做自己的事,從沒有想到過抽出時間去幫助班上學習有困難的同學。我決心從今天起向趙予倩班長學習,多去關心身邊的同學,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同學。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班上的每個同學都是班集體的一份子,作為班裡的一員,有責任帶領每個同學共同進步。俗話說:“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