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特殊的面試

特殊的面試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農村來到城市找工作已有兩三個月之久了,我還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不是人家條件要求太高,就是我嫌待遇薪水太低。

  今天終於在一個老鄉的引薦下,我的經歷被投到了一家大型的民營企業,我也因此得到了一次這家企業的面試機會。

  雖說工作的性質不是很輕鬆,但工資待遇什麼的還是蠻符合我的要求。所以,我也特別看重這份工作,重視這次的面試機會。

  為此,我一大早就起床開始準備。還特意洗了澡,颳了鬍子,又換上了那套花了285元買來,只要在重要時機才穿着的衣服。整個人看上去不僅精神了許多,也彷彿年輕了不少。

  根據對方上午9點開始面試的要求,我7點半就開始出門了。坐公交車、轉地鐵、再坐公交車,一路上並沒有遇見堵車什麼的,相比下還是比較順利的。這樣一個好的徵兆,也讓我那顆一路上都在忐忑的心,漸漸地變回為平靜。

  時間在一分分的悄悄過去,距離也在一步步的慢慢拉近。

  就在我認為一切都是那麼正常,一切都是那麼順利的時候。就在距離面試地點不到一百米的距離,就在距離面試時間還不足十五分鐘的時候,突然間發生的一件事情,不僅挽救了一個生命,也徹底改變了我的命運。

  那是我剛下車,快走到面試單位的門口不足一百米的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一輛本該左拐的豐田轎車,由於車速過快,車彎沒有轉過來,而是如一條脫韁的野狗一樣,滑向了馬路另一側的人行道上。由於當時是上班的高峰期,車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較大。雖然轎車司機也採取了緊急制動,但車輛還是將一位正準備過馬路的老阿姨碰倒了。

  雖然在電視上看多了車禍的現場,但是瞬間的變故還是讓周圍的行人一下子都圍上來了。轎車司機和車上的一位老闆模樣的中年男子走下了車,看到被撞倒的阿姨只是胳膊上在流血后,那個老闆抬手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把司機叫在了一旁說了幾句話后,就開始想推開人群離去。

  真是氣煞人啊,撞了人後就想溜走啊。有錢就了不起啊,有錢就可以撞了人後不管不問的走了啊?不行,我可不能允許這樣的人出現,決不能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也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糟了,距離面試的時間還不到十分鐘了。要知道,這份工作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而且我也特別看重這次面試機會。難道真的要為了這個素未謀面,也互不認識的阿姨,而丟掉自己這麼好的一個機會嗎?

  想到自己近二三個月所受的那些委屈,我有些動搖了。但是面對被撞倒的老人,想要溜走的肇事者,還有圍了一圈人,但一個個都是那樣的冷漠,那樣的無所謂和等着看熱鬧的路人,我的內心有堅定了一個念頭,決不能讓他走。

  喂,你不能走。我趕緊拉住了老闆的手臂,把他剛邁出人群的那隻腳又拽了回來。

  你不能走,撞了人你還想溜走。我對着他喊道。

  我沒想溜走,我已經安排了我的司機進行了報警,並打了120急救電話。那個中年老闆對我解釋道。

  那也不行,你是老闆,你得留下來處理這事,大夥說是不是啊?我又加大了嗓門,天生的那種正義感,也無形的在增加我的增能量。

  是啊,是啊,絕不能讓他跑了,撞了人就想溜,有錢有什麼了不起啊,就可以不管他人的死活了嗎?周圍那些冷漠的路人,也開始逐漸加入了我的聲援中來。

  是這個樣子的,大家肯定是誤會了,我們老闆今天有個重要的活動要參加,所以剛才也怪我車開的太快了,撞到了這位阿姨后,老闆看阿姨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后,就安排我留下來處理這件事情,剛才我們老闆都交代我了。這個肇事的司機也站出來開始為自己的老闆解釋了。

  那也不行,就他的事情重要啊?難道我們大夥都是吃飽了飯沒事幹,在這看熱鬧嗎?我受到了路人的支持后,也開始忘卻了所有,聲音不由自主的提高了八度,誓與他們理論出個子丑卯時來。

  見我依然不依不饒的,司機惡狠狠地盯着我,那個老闆的眼光也不停地在我身上遊動。

  幹什麼啊?不會要報復我吧?我的心裡開始漸漸的發起慌來。現在社會上這種事情很多的,經常有些樂於助人的好心人,在做完好事後通常都會遭到惡人的報復,不會有什麼好的結果的,也會經常的聽到類似的報道。特別是車禍這方面,因為找不到肇事者,許多救人者常常被錯成為肇事者。也會因受害者的漫天要價和高額的賠償金,逼得有些司機把那些沒有什麼大礙的人,狠心壓死,為的是一次性解決。所以這種不正之風也正在漸漸影響人們的思想觀念,人們也在遇見這種事情后漸漸的避而遠之。

  正當我在反覆思量要不要就此住手時,120的急救車和110的巡警車也到達了現場。急救車迅速將被撞老人抬上車后就走了,而110卻在簡單的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後,將我和那個老闆連同司機一起帶回去做詳細的了解。

  在車上,那個老闆接了個電話,聽他講電話的內容,好像是安排面試什麼的要求。此時我也猛然驚醒,我是來參加面試的,怎麼會弄到警察局了啊?完了,這次的工作肯定有得泡湯了。唉,這事怪誰呢?

  做完筆錄,出了交警隊門口時,我發現那個老闆和司機早已等候在那裡了。我的心裡不由的一驚,他們要做什麼啊?真的要報復我啊?不會來的這麼快吧?

  見我出來后,兩人上前攔住了我的去路。司機對我說道,小夥子,這是我們的老闆,本來他今天要親自去面試的,不想卻發生了這樣的插曲,剛才我們老闆已經教育我了,之前是我們的態度不好,也才會導致你的不滿,也因此讓你受了這樣的委屈,我們在這裡就是想感謝一下你的。

  什麼,這會知道錯了,真是說的比唱的好聽啊。

  是啊,年輕人,剛才確實是我們的不對,為此我要向你說聲對不起,同時也感謝你的熱心和正義感,讓我真正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老闆接着司機的話說。

  我叫劉德盛,很高興認識你這位富有正義感的年輕人,像你這樣的人現在不多了,我們能做個朋友嗎?說完伸出手要向我握手。

  劉德盛,是不是X公司的那個總經理啊?要和我做朋友,真的假的啊?我在心裡泛起了嘀咕。

  面對我的疑慮,司機說道,你不要緊張,這是X公司的劉總,雖說因為這件事情耽誤了劉總的面試時間,但劉總說肯定也誤了你的事情,所以我們才會在此等候你,就是想親自給你陪個不是,向你道歉的。

  不,不,不,那個劉總,其實我今天也是要去參加面試的,不想路上竟遇到這樣的事情,本來我也不想管這些的,但是當時看到你們的態度,還以為你們不管呢,所以就發生了後面的這些,是我誤會你們了,耽誤了你的工作,我也給你道歉了。我也趕緊賠不是。

  你剛才說你也是面試的,難道你還在找工作嗎?劉總對我問道。

  是啊,本來是要參加面試的,不過這下時間全耽誤了,這有下次再找機會吧,我無奈的回答他。

  哦,是這樣啊,那真是不好意思,影響到了你。不過我們公司也在搞招聘,不知你是否有興趣參加呢?劉總向我發出了邀請。

  是啊是啊,我們公司也是個大公司,正需要你這樣的年輕人,而是又是劉總特意安排的,你肯定行的。司機也開始在旁邊勸我了。

  我?不行啊,剛才還那樣對你們,不了不了,我還是另尋其他公司吧。想想剛才自己的言行,怕是早得罪了這位老總了,還是不去的好,免得日後遭到報復。

  既然這樣,我們也就不勉人所難了,這是我的名片,有什麼事可以隨時給我打電話,劉總遞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

  小夥子,你再好好考慮一下吧,我們公司正需要你這樣的人,我們劉總也看好你啊,司機繼續的勸我。

  去,還是不去,我的心裡可是作了難。

  去吧,剛才那樣對人家,人家會真的不計前嫌嗎?

  不去吧,這家公司我聽說過,很有名氣的,況且還是老總親自邀請的,肯定不會差的。唉,這事怎麼辦啊,真的很傷腦筋啊。

  要不這樣吧,你把你的聯繫方式給我也留一下,我回去后安排人事部對你也進行一次面試,你靠自己的實力去加入我們公司,來次公平競爭好嗎?劉總看出了我的心思。

  好吧,我會努力的。望着劉總那期望的眼神,我也下定了自己的決心,打消了自己的顧慮。

  在回去后的第二天,我就接到了X公司的面試通知,後面經過自己的努力,我順利進入這家公司,現在,我已是這家公司的行政助理了。

  回想起這些變故,到現在我還不敢相信,要不是我當時那樣的堅持自己,或許也不會認識劉總,更不會進入這家公司,也不可能有這樣的成就和待遇。

  隨便也說一下,進入公司后,劉總並沒有對我進行特殊照顧,也沒有報復我或為難我,反而還會經常沒事的時候,邀我一起喝茶,共同探討人生的有些話題,我們也因此成了較好的朋友。



特殊的面試 標籤:外企面試 面試經歷 電話面試 求職面試 公務員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