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特殊學校家長會發言稿

特殊學校家長會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特殊學校家長會發言稿

  陽光總在風雨後

  星星願

  曾幾何時,即將為人父母,自己豪情萬丈,努力規劃人生,憧憬自己和孩子的美好未來。可是當孩子出生后發現有問題,馬上鬱悶不堪,彷彿天已經塌下來,世界都變成了灰色。感覺全世界就自己一個人命運最慘,生活除了抱怨外,一切都變的那麼陌生,一切都成了泡影,此刻你對人生的看法就改變了,一切都不像原來的樣子,一切都是那麼的蒼白,沒有一點生息,痛不知痛,哭無淚水。

  家長們,人生能有幾何,如果灰色佔據了你的整個世界,那麼色彩斑斕的世界就會與你擦肩而過;人生能有幾何,世界不僅僅只有悲觀,還有詩和遠方,為何要將自己帶入灰色的深淵,從新認識這個世界吧!一顆枯死的樹木,春天對他來說是沒有任何意義的,一個對生活失去希望和夢想的人,他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

  我知道,作為一個特殊孩子的家長,在最初得知孩子有殘疾時,首先會強烈的感受到一種巨大的震撼力,他們不敢相信這一殘酷的事實,而當自己稍微平靜一點時,又強烈地否認這一事實,拒絕相信自己的孩子已無法醫治,此時許多家長會盲目的四處求醫,抱有一絲幻想,希望奇迹出現,能夠治療好自己的孩子。當求治無效之後,一些家長則開始陷入深深的自責之中,他們認為孩子的不幸都是自己的過錯,因而感到極度的內疚。在經過一段較長時期之後,家長逐漸能夠接受孩子患有殘疾的事實。從而進入相對的平靜期。在平靜期,家長的心態又有所不同,一些家長能夠根據兒童的情況進行相應的訓練和輔導,使他們能夠克服身心障礙,補償身心缺陷,最終回歸社會。但也有一些家長變得麻木,消極對待兒童,對他們不抱什麼希望,得過且過。

  其實,我們所有人的最終歸宿都一樣,生命更重要的是一個過程。每一個孩子都是上帝給予我們的禮物,只是他們特殊了一點,教育他的方法不同一點而已。其實,每個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煩惱,雖然我們是不幸的,但他人也有他人的煩惱。生活還要繼續,人生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要讓孩子是殘疾的陰影佔據你的全部人生。人生就好像爬山,現在你只是在爬山的過程中遇到了迷霧,只要你在這迷霧中不放棄,不彷徨,繼續原來的路繼續往上爬,雖然視線不好,但總會穿這片霧,看到山頂的日出。所以,當你有一天認識到你的生活和別人的不同僅僅只是孩子特殊一點外,其他都還是一樣的,你的世界就依然會是五顏六色的、充滿生機的。

  家長們,當夜深時,我們可以靜靜地思考着人生,追憶自己最初的夢想,調整好自己心態。當我們的心態調整好了,傳遞給孩子的也會是滿滿的正能量,就是對孩子最好的鼓舞,和孩子一起努力,尋找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美好,而不是在灰色的深淵裡苦苦尋覓。用一顆平常的心對待你身邊發生的所有事,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生活,每天都為你的理想和夢想儲備力量,雖然現狀很差,雖然現在力不從心,只要堅持,總會撥開雲霧見日出的,要知道,在這個社會上,不是你一個人在戰鬥!

  人是由思想來支配的,有思想有行動!家長們,我們要發揚不妥協、不放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只要你堅持康復,孩子一定會進步的,而那些這幾年孩子因康復而耽誤的夢想,終有一天會變成現實的。

  家長們,如果你現在的天空全是灰色,那麼請你以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重新確立你的人生目標,每天為了自己的夢想出一點行動,把微笑找回來,把你的世界裝扮。星星願一直在陪伴你,一直在為你加油!



特殊學校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