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讀後感400字

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

  小米的媽媽總是幫她張羅好所有的事情,也從來不讓小米分擔家事。小米什麼事都沒嘗試過自己做,也沒自己的興趣,整天懶洋洋地過日子。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新同學智律,他跟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所以像個小大人似的,什麼事都自己做,而且不用上補習班,成績就是第一名。小米對智律感到非常好奇,於是開始挖掘他不為人知的秘密。

  這本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主要是描寫關於生活本身難能可貴,以及用智慧面對各種考驗的故事。智律那凡是勇於靠自己的力量去面對的身影,以及即使是一件小事也想依賴別人幫忙的小米,似乎在我們身上也有。

  此外,智律的奶奶從小刻意放縱智律面對生活里的各種挑戰,讓他變得十分堅強,好在這世界里可以獨自闖蕩而無所畏懼的心。關於自我目標,做比說更難。要求我們自己自發地思考,下決心,並且靠自己的力量踏出去的第一步。

  這本書講的就是自律性。作者的自律七攻略里說:自律性,是指不受他人的監督或約束,而根據自己的原則和判斷,完成某一件事情的個性特質。少年時期的自律性是邁向未來成功人生非常重要的資源。



不上補習班的第一名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放牛班的春天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