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走向海洋讀後感500字

走向海洋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海洋與生命

  作者:北港小學503班 姚銘家

  ——《走向海洋》讀後感

  地球上生物來自何方?新的生物物種在哪裡最多?最大動物又是什麼呢?通過閱讀《走向海洋》,我們都可以找到答案,海底世界揭開了一個角。

  最早生物出現在海底,真讓人有點令人費解?噢,原來最初陸地上不適合生物生長,有許多紫外線、溫度高等等。通過海洋吸收大量紫外線,在海底形成一個適合生物生長的環境。生物漸漸地向海洋淺處,逐漸到了陸地上來發展壯大。

  海洋中有許多動物、植物、微生物。生物種類相當豐富。你若想發現一種新物種?到海底找一找,成功的機會還相當大的。特別在火山口有許多耐高溫的生物物種。海洋中生物也還是比較脆弱,也需要人類的呵護。大量捕殺鯨魚,導致海底生物數量大起大落變化。人類將大量有毒的物質排入海底,導致動物大量滅絕死亡。人類發明先進的捕撈工具,連小魚兒都捕撈。海洋漁業資源大大減少。

  上海海底世界讓我們看到海底生物濱紛的世界,這麼美的情境讓大家多麼羨慕啊!要自然界的海底也有這樣美麗的景象,那我們要立即行動起來,保護水資源,減少向海洋排放有毒有害物質、合理捕撈禁止過度捕撈海洋魚類。



走向海洋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