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真實的高度讀後感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一)

  五(7)班 何燁琳

  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大仲馬"吧?大仲馬是19世紀法國知名作家。他以優秀的寫作水平創作出了一篇篇真實的令人如痴如醉的作品。他的兒子叫小仲馬。

  雖然大家對小仲馬可能不那麼熟悉,但是相信《茶花女》大家一定是熟悉的。而《茶花女》的作者正是大名鼎鼎的大仲馬的兒子小仲馬。在《茶花女》這部著作的背後,還隱藏着一個有趣的故事呢。

  小仲馬每次寄出的稿子總是碰壁,有一天,父親對他說:"你若能在寄稿子的時候,加上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或許情況就能好很多。"然而,小仲馬拒絕父親的建議,說:"坐在您肩頭摘的蘋果沒味道。"終於,小仲馬經過無限的努力,以其絕妙的構思和精彩的文筆寫出了《茶花女》,並震撼了一位資深編輯。當這位資深編輯知道《茶花女》這部作品是大仲馬的兒子小仲馬所寫的時候,他大吃一驚,疑惑地問小仲馬為什麼不在作品后寫上自己的真實姓名。小仲馬說:"我只想擁有真實的高度。"

  小仲馬的行為讓我深感佩服。他如果把自己的真名寫上或附上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的話,那些編輯就會因為父親的原因,對他的作品引起重視,從而他就可以換來一份份榮譽,而不是一封封無情的退稿信。但是他並沒有這麼做,即便他父親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因為他知道,那樣獲得的成功只是藉著父親的榮譽,而不是自己努力的結果。

  生活中,有許多人認為自己家世富裕,就很了不起。可是,人們在崇拜他的時候,究竟是崇拜他本人的才能,還是仰慕他所繼承的財富呢?任何時候,我們都須知,自己真正的本事才是立足於世界的保障。

  【教師點評】不被名利所誘惑,正確認識自己,才能明白自己的極限,才有提高自己的動力,才能使自己獲得更高的成就。小作者通過閱讀能領悟做人的道理,真的很棒,為你點贊!

  指導老師:邢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它叫《真實的高度》,讀後讓我受益匪淺。

  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小仲馬堅持不懈地刻苦寫作精神。當時着名文學家大仲馬知道兒子小仲馬的稿子總是碰壁,希望兒子小仲馬在寄稿時說一句,我是大仲馬的兒子。但是,小仲馬不但婉言謝絕,而且還嚴肅的說:"我不想坐在您的肩上摘蘋果,那樣蘋果沒味道。"讀到這裡,我深深地感覺到了小仲馬勇於追求的精神。後來,我看完了整本書,才知道小仲馬又給自己取了十幾個筆名,最後用自己着名的長篇小說《茶花女》在世界文壇上脫穎而出。

  啊!小仲馬這種自立的寫作精神值得我學習,他想擁有自己真實的高度,而不是憑藉父親的名義而拔高自己。這讓我想起很多事。我的很多小作品其實都是靠媽媽做的照片,再利用電腦製作來完成。像班隊課上的PPT啊!還有吉祥標誌啊!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自己取追求完美,只是想依賴大人,想起來是多麼的慚愧。

  我佩服你,小仲馬,因為你對自己充滿信心,你不怕那一張張退稿,你只是專心寫作,終於獲得在文壇史上的一席之地。我要好好向你學習,做個自強,自立的人。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三)

  一本好書,就如同一首詩,用酐暢淋漓的語言書寫無盡的快樂:一本好書,就如同一幅畫,用五彩繽紛的顏料描繪滿眼的絢爛;一本好書,就如同一首歌,用溫婉動聽的旋律吟唱滿心的美好……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就是——《挫折並不可怕》。

  這本書的主編是崔鍾雷,這裡記錄了各種各樣的名人故事,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挫折並不可怕!

  其中,我最喜歡小仲馬的故事——真實的高度。這個故事講了:小仲馬寄出的稿子總是碰壁,可是他並沒有灰心,還是繼續努力創作。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小仲馬寄出的長篇小說《茶花女》以及其絕妙的構思和精彩的文筆震撼了一位資深編輯,小仲馬一時名聲鵲起。

  我特別喜歡小仲馬對大仲馬說的一句話:"我不想坐在你的肩頭上摘蘋果,那樣摘的蘋果沒有味道!"通過這句話,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從父母或其它親戚朋友的社會關係中,獲取了通往成功之路的捷徑,便會忘記了自己真實的高度,忘記了怎樣用真實的能力去獲得成功,腳踏實地的向前走,你才會真正的進步!

  這本書讓我真正的明白了:挫折並不可怕!



真實的高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