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廉正箴言》讀後感

《廉正箴言》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廉正箴言》讀後感

  這些天靜下心來細細品讀了《廉正箴言》一書,書中收錄的領袖箴言語重心長,警示全黨;另一方面,書中既收錄了歷史名句,也收錄群眾諺語,兼收並蓄。生命的哲理深深地鍥入口語化的平白簡練,讀一遍便能謹記於心,謹記於心便能規範於行。

  書中的段段警句指引着我們共產黨員崇高的精神境界和人生追求,通過對箴言的學習和閱讀,使我更加堅定地認識到,做為一名共產黨員只有始終牢記黨的宗旨,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權力觀,全心全意為人民群眾謀利益,才能在各種形勢下不迷失方向;只有始終關注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才能真正成為忠實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模範;只有始終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的作風,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才能不辜負群眾的希望,才能凝聚群眾的智慧和力量,把我們的各項工作推向前進。我認為,作為一名戰鬥在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一線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長,要帶好隊伍,履行好職責,必須依靠兩種力量,一是靠規章制度的力量,二是靠人格的力量。前者是根據本單位、本部門實際以及長期的工作實踐而規範形成的,是用來規範約束每一名工作者,這是有形的;後者是通過自身素質和日常行動來影響感染他人的,是無形的。在一個單位裡面,擁有了一套嚴密的規章制度,要真正執行到位,領導幹部就必須帶頭遵守。“已所不欲,勿失於人”,要求下屬做到的,作為領導必須首先做到,身教重於言教。只有嚴於律已,才能產生巨大的感召力量。

  在大力倡導加強工商行政管理幹部隊伍建設的今天,其中一個重要方面就是要使我們的幹部樹立起正確的權力觀。在此,我們每個工商幹部都必須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要始終明確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的權力是人民授予的。要始終認識到權力就是責任。我們手中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我們的全部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活動就必須忠實地服務於人民,服務於依法維護廣大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必須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根本宗旨,忠誠司其職,認真負其責,不辜負人民的重託,在法律法規的範圍內行使職權的同時,必須自覺遵循職業道德的要求,要時時刻刻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牢記心上,嚴格約束自身的行為,樹立修身奉法的榜樣,做到德化於自身,德化於本職,德化於社會,把廉潔自律、公平、公正執法確立為人生的價值追求, 加大從源頭上預防和消除滋生腐敗現象的土壤和條件。在市場監管和行政執法中做到鐵面無私,不徇私情,不為金錢所惑,不為美色所迷,不為關係所屈,表現出剛正不阿的大無畏氣概。

  現今,有一部分人在生活事務中如果遇到了麻煩事一時脫不了干係時,大都會“千方百計、千辛萬苦”地拉“關係”找人說情,以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同樣,工商執法也非一方凈土,在整頓市場秩序的行政執法中,令人困惑尷尬的不僅僅是遇到諸如“調查難”、“取證難”、“處理難”等問題,而且還有那些上下內外“剪不斷,理還亂”的“說情風”。如果讓說情得逞,勢必扭曲法律法規,喪失法律尊嚴,導致執法不公,腐蝕幹部,損害部門形象,影響黨群、幹群關係。因此,必須採取堅決措施,遏制工商執法中的說情行為。避免因情害法、以權代法和徇私枉法的現象發生,切實做到廉潔奉公,不徇私情,秉公執法。

  對於每個工商幹部而言,要適應時代的潮流和社會的發展,更多一份主動、多一份努力,始終保持如饑似渴、只爭朝夕的學習態度;艱苦樸素、抵制腐敗的精神毅力,永不滿足、攀登不止,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追求。在日常工作中,首先要按照“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要求,牢固樹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提高為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為人民謹慎用權、公正用權、廉潔用權;其次要在工作上有所創新,在辦事效率上有所改進,在服務質量上有所提高,促使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得到全面提高,真正達到嚴格管理、勤政廉政、優質高效、服務於經營戶的要求,真正把老百姓對我們工作的滿意程度作為衡量我們工作的標準,使我們真正懂得手中的權力來自於人民,也只能服務於人民,不能把權力、職位用作以權謀私的工具和資本,必須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廉正箴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