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情感故事>再見了,孩子們

再見了,孩子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一位好老師,勝過萬卷書,而您就是我的那位好老師”。

  “老師,您用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我們在你的陽光雨露下快樂健康地成長”。

  “你是嚴師、你是慈母、你是我的朋友”。

  “是誰——把無知的我們領進寬敞的教室,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是您!老師!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了春日剛破土的嫩苗;是誰——把幼小的我們培育成懂事的少年?是您!老師!就讓這千言萬語化成‘謝謝你’吧!”一遍遍讀着孩子們的離別贈言,我思潮起伏。那份融入了友情與親情的師生之情是如此真摯、如此珍貴、令人難忘。

  當我第一次步入教室,走上講台,看到了那一張張天真可愛的臉龐,我是那麼興奮那麼激動。從此,我猶如一朵大花骨朵,帶領着一群小花骨朵自由、快樂地學習生活着:當孩子們向我請教時,我總是耐心講解,直到他們學懂為止;當孩子們犯了錯誤時,我總是循循善誘,讓他們正視自己的錯誤,改正自己的缺點;當孩子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是及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他們信心和力量;操場上,有我和孩子們快樂的身影;草坪里,有我和孩子們的歡聲笑語;教室里,我和孩子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在課堂上,我是孩子們的嚴師;在生活中,我是孩子們的朋友。孩子們很喜歡我,和我在一起總有談不完的話題,孩子們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和感動,讓我體會到生活的美好和多彩!

  那一次,我病得嚴重,無法堅持上課,躺在寢室里的床上輸液。由於離家太遠,親人無法及時趕來照顧我,我倍感傷感和失落。當我醒來,看到一群孩子站在我的床前,他們異口同聲地說:老師,祝你早日康復!美美拿出幾個煮熟的雞蛋,剝給我吃,慧兒用小手小心翼翼地削着蘋果,紅兒忙着端開水過來給我喝,鳳兒拉拉我的背角,擔心我受涼。看着孩子們真誠、關切、天真的眼神,聽着他們甜美的聲音,我的眼眶濕潤了,我的孩子們學會關心人了,這不是比親人還親嗎?我的心中充滿了甜蜜,喉嚨像被什麼堵塞着,激動地說不出話來。

  由於工作需要,我要到一個離學校很遠的地方去工作,要離開我的孩子們了。我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告訴孩子們這個消息呢?在我要離開的前幾天,我鼓起勇氣告訴了孩子們,頓時,孩子們的眼眶紅了,誰也沒有說話。我轉過身去擦黑板,掩飾自己的心情,正好下課鈴聲響了,我背對着孩子們說:快到操場上做課間操吧。一會兒,一位同事說:五一班有幾個同學在花園邊哭得很傷心,怎麼了?我急忙跑過去,他們拉着我的手說:“老師,我們捨不得你”,“為我們在留言冊上留言吧!”,“老師,我還有好多話要對你說”,“老師、老師”我真後悔告訴了他們,讓他們這樣傷心,可是總要面對那一天呀,怎麼辦呢?我有點不知所措,只是一味地安慰他們,勸他們不要哭泣。

  離開學校的前一天晚上,孩子們為我籌備了一個晚會,主題是:師恩難忘。節目內容很豐富,有詩歌朗誦、有小品、。有唱歌、有舞蹈等,他們表演得那麼認真,那麼深情,他們是用自己的誠心在表演呀。晚會快結束了,主持人讓孩子們和我臨別贈言,全班同學都站起來了,齊聲說:老師,我們謝謝你!全班孩子都哭了,哭得那麼傷心,我心裡一陣酸楚,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對孩子們說:“孩子們,離開你們,我也好不舍,但是,哪裡更需要我,我就會到哪裡去,就會在哪裡紮根,我們今天的離別或許會換來明天更美好的相聚,人的一生要經歷無數次的離別和相聚,我們要學會去接受、去面對、去承受,要堅強、要勇敢!孩子們,請讓我記住你們的笑容,好嗎?”孩子們都慢慢地擦乾了眼淚,唱起了《感恩的心》我眼裡流淌着激動的淚花,孩子們長大了,他們已經學會了感恩!

  離別的一幕來臨了,孩子們手捧着禮物,站在我的寢室門口,我擔心的事再也沒有發生,他們沒有哭泣,面帶着微笑,我很欣慰,因為我說過要他們學會面對一切,學會堅強,孩子們正在這樣做了。我默默地接過禮物,我深知:這些禮物,是他們用誠心親手為我挑選的,寄載着孩子們多少心意呀。車子開動了,我微笑着向孩子們揮手告別,孩子們站在那裡,誰也沒有說話,只是不停地把自己的小手揮動、揮動……我知道他們是此時無聲勝有聲啊!我的心定格在這幅畫面上,我想這幅畫面將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幅畫面!它將讓我永遠銘記,銘記這一份來之不易的情誼。車子雖然漸漸遠去了,但是我與孩子們的心卻始終在一起,緊緊地相連。

  現在,我常收到孩子們的短信,接到孩子們的電話,我很開心,無論我走在哪裡,我都在孩子們的心裡!



再見了,孩子們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