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性的弱點讀後感600字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600字(一)

  這是一個破天荒的選擇,一個令我都感到詫異的選擇。但是,人不能違抗心靈的呼喚,於是,我順着它的旨意,買了首本心理方面的書籍——《人性的弱點》。

  這本書是我在中考後選擇的,之所以這樣,無非像書中所說的,為了提高自己處事的能力。因為即將上高中,一個全新的開始,一段全新的征程,一個陌生而熟悉的環境。初中的結束,使我有了改變,將能力的提高和體質的增強作為我今後三年奮鬥的核心。是的,這將是一次變革。而能力的提高就必須依靠知識和技巧,《人性的弱點》這本書就是在傳授你為人處事的最根本的原則,而這些通常是我們所忽略的。

  書的作者卡耐基,我不得不佩服他高深的智慧,這絕不亞於古代聖人的智慧,獨到而精闢。敘述生動的近乎你我身邊的事,使人更加易於理解。但是如何發揮它最大的價值,關鍵還在自己。如果你將這書中的"技巧"當作數學、物理的公式來背的話那你就白白浪費了知識,即使你能很熟練的背出。因為這樣一本教人如何行動的書,每記一個原則或者技巧,都應該將其應用在實踐中,因為用過的知識才會記得更加牢固。

  另外還有就是你的毅力,要時刻牢記原則,而這需要精神上的莫大毅力。或者可以像作者所說的,要做到或許很難,但是如果你將你的幸福歸功於這些原則,你受人歡迎和喜歡全都歸功於它,那麼你將會樂此不疲去實踐它。是的,這是一個絕妙的心理技巧,或許你將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一生。

  最後,說說這本書的內容,使我一看便記住和不斷使用的內容:少抱怨、批評,多關心,理解,始終要換位思考!是的,這是些淺顯的技巧,但是你如果做到了,便將擁有一個全新的,輝煌的未來。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600字(二)

  《人性的弱點》美國著名作家戴爾卡耐基的作品,它是繼聖經之後的世界第二大暢銷書,卡耐基的一生中最重要,最豐富的經驗,都匯聚在這本書里,這是一本充滿幽默、充滿智慧的書,它在生活中一定會給你以啟迪,使你勇敢地克服自己的弱點,發揮自己的優點,大膽地開拓屬於你自己的新生活,對你的幫助,就會像其他千千萬萬個成功人士一樣。

  一、書最可愛的一點就是:如欲取之,必先予之要使別人對你感興趣嗎?那你先得對別人感興趣。如果我們總是讓別人對我們感興趣,我們將永遠不會獲得真誠的友誼。所以社交中,我們應該主動的去認識和欣賞他人。這使我想起《人生對你的意義》中的一段話:對別人不感興趣的人,他的一生困難很多,對別人的傷害也最大,所有人類的失敗,都出自於這種人。

  一個人的名字,對他來說,是任何語言中最甜蜜、最重要的字眼,我們應該詮釋一個名字所能包含的奇迹:我在《人性的弱點》里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

  一個名叫希得李維的推銷員曾遇到過一個名字非常難記的顧客:尼古得瑪斯柏帕都拉斯。別人因記不住他的名字,所以都叫他"尼古".可是李維卻在拜訪他之前就反覆練習說這個名字,但尼古打開門時,李維微笑:"早安,:尼古得瑪斯柏帕都拉斯先生".尼古先生驚呆了好一會,然後熱淚盈眶,他說:"李維先生,我在這個鎮生活了幾十年,從沒有人試着用我真名稱呼我……"不用說,尼古成了李維的忠實顧客。

  這就是記住別人名字的好處,同樣也說明:如欲取之,必先予之。

  二、真誠的關心別人:要對他人表示我們的關心,這於其他人際關係是同樣的道理;而且我們的這種關心是出自真誠的。這不僅使得付出關心的人會得到相應的回報,而得到這種關心的人也同樣有所收穫。我們有真心的關心別人嗎?如果有,我們的朋友對我們一定會倍加喜愛,我認為,誰都需要幫助,我們也會有脆弱的時候,當朋友伸出援助之手,我們才會真正的體會溫暖,但不要忘記,什麼都是相互的,我們的朋友也會有無助的時候,別忘記 自己有一份力量,也許正是這份力量,會讓他支撐起來,也許正是這份力量,我們的友誼更堅固了。

  三、要批評或抱怨別人:是呀!批評是危險的,因為常常傷害一個人寶貴的自尊,傷害他的自重感,並激起他的反抗。批評所引起的嫉妒,只會降低士氣和感情,同時指責的事情也不會有任何改善。如果是好朋友,適當的建議還是可以,但態度一定要溫和,朋友要是和我們意見不和,也要適可而止。

  四、看到別人的優點,給予真摯誠懇的讚賞:其實,我們雖然供養我們的朋友的生活,但我們對他們自尊心的關注卻太少,而且也不知道給他們以讚賞的語言,而這恰恰是生活中的晨曲,將會永遠記憶在人們的心靈深處。每個人都喜歡聽好話,但不要虛偽的恭維,發現他們好的一面,給予肯定,這也是他們需要的語言。

  《人性的弱點》讓我懂得太多太多,也讓我有了更多的好朋友。"在人類的天性中,最深層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別人的重視"請讓我們重視我們的朋友,讓友誼圍繞着你。



人性的弱點讀後感600字 標籤:人性的弱點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