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最後一分鐘讀後感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一)

  讀了《最後一分鐘》這首詩,我感到憤怒和喜悅。

  1997年7月1日,英國政府無條件地把香港的統治權歸還中國政府。經歷了百年滄桑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香港人民終於和大陸的同胞團聚。當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的數字為0時,香港人民沸騰了,大陸同胞也沸騰了。百年裡的痛苦都在這一刻煙消雲散。

  百年前,清政府被迫和英國政府簽定不平等的條約,將香港的統治權交給了英國。香港的同胞在這段時間內受到英國政府的欺壓,許多香港同胞也無法與內地同胞見面。英國政府的行為便我感到無比的憤怒,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而卻被英國強行搶走了。但是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了。離開祖國百年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國與英國的那張發黃的條約終於撕碎。中國人民盼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一天來到了。讀到這兒,我感到無比的高興。

  詩里有這麼一段話:香港,讓我緊緊拉住你的手吧,傾聽最後一分鐘的風雨歸程,然後去奔跑,去擁抱,去迎接那新鮮的,含露的,芳香的,紮根在深深大地上的第一朵紫荊……經歷了百年風雨的香港終於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未來的挑戰。香港,在這一刻,傲然紮根在祖國的大地上。

  香港在1997年7月1日這一天,終於結束了受英國政府的壓制,帶着祖國人民的喜悅,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二)

  不久前,我看了一篇文章叫《最後一分鐘》。這個故事講了一人在海上游泳,可是被水帶到了一個小島上。於是他便開始搜尋食物,當他晚上睡覺的時候,發現自己的食物全沒了,於是他在一顆樹上了結了自己的生命。可正當他自殺完后的一分鐘,一艘輪船經過,發現了他。船長嘆了一口氣說:"如果他再堅持一分鐘,也許會得到救助。"讀完這個故事我想:這不正是和我一樣的人嗎?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準備去鼓樓廣場玩。

  於是,我們來到公交車站點等車,可是幾分鐘后連個車影都沒見着,我有點不耐煩了,急躁地說:"回吧!回吧!真麻煩,這車怎麼還不到?"我氣的直跺腳。又過了一會兒,哦!車終於來了,我心中暗喜,如果我剛才就回了家,廣場就去不了了。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呀!"還有一次,媽媽和爸爸去醫院給姥姥看病,把我放到舅爺爺家。

  剛開始,我一點也不着急。可一看錶,呀!都過了一個小時了,爸爸媽媽怎麼還不回來?我有點着急了,一邊看著錶,頭上直冒汗,嘴裡還小聲說:"怎麼還不回來?"又過了一個小時,我實在是沉不住氣了。於是我便哇哇大哭起來,舅爺爺怎麼哄我,我都不聽。正當我嚎啕大哭時,咦!媽媽回來了。我馬上止住哭聲,一頭扎進媽媽懷裡,就像個會變臉的人一樣,媽媽無奈地搖搖頭。這件事過後,我覺得自己讓爸爸媽媽哭笑不得。

  所以,我們無論幹什麼事都要堅持,哪怕是最後一分鐘。也許在這一分鐘過後,會有更精彩的事等着我們呢!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三)

  學了《最後一分鐘》這篇課文,我情感交織,既感到無比自豪,但又感到無比憤怒。課文《最後一分鐘》傾述了香港回歸祖國的最後一分鐘,這一具有歷史意義的特殊思緒,表達了全中國人民的無比激動的情感和香港回歸祖國后的衷心祝福。

  這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在回歸祖國這激動人心的時刻穿過這一滴淚珠。1997年7月1日,在中國歷史博物館門前的香港回歸倒計時牌上,當大大的零字出現的那一刻,中國人民積聚心中的愛國情感噴涌而出。當一紙發黃的舊條約悄然落地,灰塵中浮現的長城的臉上,黃皮膚的臉上,流淌着滾滾熱淚。百年的恥辱終於在這最後的一分鐘散盡了!

  百年前,清政府被-迫和英國政府簽定不平等的條約,將香港的統治權交給了英國。香港的同胞在這段時間內受到英國政府的欺壓,許多香港同胞也無法與內地同胞見面。英國政府的行為便我感到無比的憤怒,香港本來就是中國的土地,而卻被英國強行搶走了。但是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了。離開祖國百年的香港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中國與英國的那張發黃的條約終於撕碎。中國人民盼到了期待已久的那一天來到了。讀到這兒,我感到無比的高興。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落後就要被挨打。中國被人欺壓的歷史永遠也不會重返了,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六十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國家正以一日千里的速度發展,朝着繁榮、富強的目標前進,一個強大的中國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我們祝福中國越來越強大,中國的明天會更好,祝願東方明珠的香港發出更璀璨的光芒。作為一名中國人,我一定要奮發圖強,為祖國強大而讀書!就像文中所說的一樣;最後一分鐘,是旗幟的形狀,是天地間緩緩上升的紅色,是旗杆——挺直的中國人的脊樑,是展開的……"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