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心好累!女友在跳鋼管舞

心好累!女友在跳鋼管舞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2002年6月,我和女友小雲雙雙離開湘西老家,來到長沙打工。由於沒有文憑,我們歷盡艱難,才找到工作:我在下河街幫一個老闆看店,晚上就住在店裡;小雲則在芙蓉路一家賓館當服務員,吃住都在單位。

  後來,我開始自學市場營銷課程,希望取得文憑后,能找個好工作。或許是自學不得法,第一次報的兩門功課我都沒有通過。小雲見我很沮喪,便建議我去讀夜校自考培訓班。我說,學費每學期要幾千元,我現在每月工資才800元,還要負擔弟弟讀書,哪讀得起呢?

  2003年2月的一天,小雲忽然跟我商量說,她想去賓館夜總會跳舞。小雲說,賓館娛樂非常正規,來的客人也是很有身份的,不會亂來的。做服務員不僅很累,而且收入太低;如果去跳舞,每晚可以掙100元,一個月就是3000元!

  小雲去跳舞后,就不算是賓館服務員了,而夜總會又不解決住宿。無奈,我們只好在離夜總會很遠的一個小區里租了一間房子。她每晚8點半上班,12點半下班。由於她下班時已沒有公交車,我便每晚去接她。

  第一天下班后,小雲非常高興,她興緻勃勃地告訴我,她今晚掙了135元錢,100元是工資;另35元是客人給的小費提成。

  一個月後的一天晚上,我們回家后,小雲忽然拿出一個厚厚的信封,神秘地對我說:“給,可以幫你實現自己心中的願望噢!”

  我狐疑地打開信封一看,居然是厚厚的一沓錢。

  小雲柔聲說:“你不是一直想去讀書嗎,這裡有3000元,夠交這學期的學費呀。”我不想花她辛苦掙來的錢,但是小雲卻跟我描繪藍圖說,等我拿到了文憑,找到好的工作,憑我的上進心,一定能夠出人頭地。那時,她就在家相夫教子……

  一席話說得我很振奮,便接受了她的安排。白天上班,晚間上課。每晚放學后,我就去接小雲。

  其間,老家多次來信要錢,父親生病,弟弟讀書,田裡缺化肥、農藥等等,每次都是小雲拿錢出來替我救急……在小雲的支持和鼓勵下,我一連通過了3門課程的考試。

  一天深夜,我在跟小雲親熱的時候,忽然發現她的臀部有一小塊青紫。我忙問她是怎麼弄傷的?她不在意地說是跟姐妹們打鬧時被她們掐的。我信了,但從此也格外留意起來。後來,我不時地從她身上發現掐痕,往往都是胸部和臀部等敏感部位。

  一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樣去接小雲,可下班時間過去很久了,仍然沒見到她的影子。我正在焦急時,忽然看見小雲一頭沖了出來,跳上自行車後座,急促地說:“快,快走!”我心頭一緊,還沒反應過來,就看見幾個男人追了出來,沖小雲直嚷嚷:“站住!站住……”

  我大吃一驚,一路狂蹬,只用了十幾分鐘就趕到了出租房樓下。見沒有人追來,才舒了一口氣。我這才發現,小雲披頭散髮、臉色十分難看。我問她是怎麼回事,她說一個老闆喝醉了,散台後硬要拉她出去“玩”。她跟他周旋了大半天,才逃了出來。

  我聽后感到非常驚恐,小雲倒是很淡然,她安慰我說:“這沒什麼,客人喝多了,發點酒瘋很正常,真要鬧得過分的話,保安會出面制止的。”我勸她不要去跳舞了。小雲卻反勸我放寬心,她懂得分寸,會保護自己的。

  我很想去看看小雲是怎麼工作的,可是那裡員工工作期間謝絕接見;要進去,就得買一張100元的門票!我只得望而止步。

  日子在我的不安中,一晃又過去了好幾個月。2004年4月的一天,夜校一個做廣告員的同學簽了一個大單,高興得要請我們幾個玩得好的同學去夜總會欣賞時下最火爆的“鋼管舞”表演。令我驚喜的是,他要帶我們去的正是小雲所在的夜總會。

  夜總會裝修得非常豪華、高雅,但裡面的氣氛卻是烏煙瘴氣。9點整,節目在一曲熱舞中開場。有4對男女在台上狂舞着,樣子有點酷。雖然4個女孩的身材、服飾都是一樣的,而且都化着很誇張的妝,但我還是一眼就認出了小雲。她在後一排,跳得很不錯。看大家都在為她們鼓掌、喝彩,我心裡也替小雲感到驕傲。

  親眼看着小雲跳舞,我才知道了她的辛苦:如果有歌手唱歌,她們要伴舞;沒人唱歌,她們也要跳舞!每次上場都換不同的服裝,但大多是暴露、性感的那種,引來台下各種各樣的怪叫。

  鋼管舞表演開始了。令我驚愕的是,小雲她們竟然是穿着類似三點式的服裝出場,分別摟着台上四角的4根閃閃發亮的鋼管跳舞,跳得很熱辣、很野性,看得人們血脈賁張,觀眾席上頓時噓聲四起。

  跳着跳着,她們竟然走下台來,觀眾席里也分散着幾根鋼管,她們各自佔據一根繼續表演。旁邊的觀眾都站了起來,圍着她們起鬨。主持人在台上蠱惑大家說:“大家是來開心的,不是來開會的!惹火美女就在你的身邊,放鬆你們的心情,釋放你們的情感吧!”令我感到憤怒的是,觀眾們一個個變得很亢奮,有人竟然往她們身上潑啤酒,更有人趁機揩油,我的一個同學就在一個鋼管舞女的屁股上狠捏了一把,疼得她尖叫了起來。

  我猛然間明白了小雲身上那些掐痕的來歷。我的頭“嗡”地一下亂糟糟的……

  鋼管舞表演終於完了,小雲她們全進了後台,準備下一場表演。主持人在台上問大家開心不開心,台下是一片“開心”的吼聲,有人還高喊着“再來一個”。我不禁淚流滿面……

  屈辱和悲憤讓我再也坐不住了。未等散場,就強裝笑顏地跟同學告別了,氣呼呼地回到家。我恨小雲騙了我,還說是好工作,這不是在出賣色相嗎,她怎麼能夠這樣呢!

  當晚轉鍾時分,小雲回來了。她一進門就責問我為什麼沒去接她,害得她打車回來。我沒好氣地說:“你還說我呢,你在跳什麼鬼舞呀,丟人現眼!”她開始還想掩飾,我對她吼道:“我今天都親眼看到了!原來你一直在騙我,你這個不要臉的……”

  我后一句話激怒了小雲,她也火了:“我這都是為了誰呀!在外面受客人的氣,回來還要受你的氣,真的以為我賤呀!”那是我們第一次吵架。吵到最後,我們又忍不住抱頭痛哭起來……

  第二天晚上,我怎麼也不願讓小雲去上班。為了守住她,我破例沒去上課。小雲反覆勸慰我說,我們倆都家境貧寒,各自有弟弟、妹妹要讀書,而她的母親身體不好,我又要上學,這一切都需要很多錢。如果她不去跳舞,到哪裡去掙這麼多錢?

  我說:“可是,你們穿得那麼暴露,而且被那麼多人佔便宜呀!”令我震驚的是,小雲竟然認為這沒什麼!要是在以前,她寧肯跳樓也不會穿這種衣服的!我在猛然間發現:她自從去夜總會跳舞以後,整個人的思想觀念都變了。我越想越感到害怕:她今天認為“三點式”無所謂,明天就會認為全裸也無所謂了;今天覺得讓客人摸一摸無所謂了,明天呢……

  於是,我堅決地說:“從今天開始,你再也不用去了,趕快換工作!”小雲說讓她考慮考慮,誰知她卻趁着我上廁所的機會,逃跑了。當晚,她回來后,我們又發生了激烈的爭吵……最後,我憤憤地將自己的衣物和書籍等搬回了店裡。

  幾天後,小雲來找我,結果仍然是不歡而散。我們開始了冷戰,時間在冰涼的日子裡滑過了4個多月,我腦中多次產生了分手的念頭……

  新的學期開始了,而心煩意躁的我卻對上學失去了興趣,再說也拿不出這筆費用。8月31日,小雲忽然託人捎給我一封信,她說她知道那樣的生活不好,但是她的擔子很重,生活太殘酷了,有些事情容不得她選擇。如果我覺得她賤,她也沒辦法,只能祝福我找一個更好的女孩……隨信還附了一張銀行卡,說裡面是我今後的學費,作為分手禮物,希望我不要嫌棄,密碼是我的生日。

  小雲的話令我肝腸寸斷,不禁失聲痛哭——小雲的家境很差,母親是老病號,妹妹完全靠她供養。她過得這麼艱難,我不僅沒有幫她半分,還要拿她受盡屈辱才掙回的血汗錢上學,資助家裡。她為我付出了那麼多,難道我就是用傷害來回報她嗎……

  我和小雲又和好了。但是,我始終不能放心——小雲在那種地方跳舞,誰知道她最終會變成什麼樣的人,我們的愛情還能夠走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