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成為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讀後感

成為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成為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讀後感

  讀了《成為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這本書,覺得受益匪淺。從這本書中我深深的體會到創新的重要,使我進一步認識到創新與教師密不可分。由此有了以下一些思考。

  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國家興旺發達的不懈動力。教師是為國家培養人才的,教師服務的對象是學生。要使國家興旺發達,後續人才輩出就要使學生有一定的創新能力。要使學生具有創新能力,首先必須使教師具有創新能力,教師怎樣才能具有創新能力呢?我認為應從下面3個方面入手:

  首先,教師要轉變傳統教育觀念的束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其次,教師要培養自己的創新意識,提高自己的創新能力。要培養和愛護學生的好奇心和問題意識,喚起學生的創新意識。

  最後,教師要學會創設問題情景,提出富有啟發性的問題,提出新穎有趣的問題,激發學生的求知慾和學習興趣。使學生在求知的過程中學會創新。

  總之,教師教學創新能力的強弱,直接影響着素質教育的推進和學生創新精神培養的成敗。因此,為貫徹實施新的教育觀念,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深化新課程改革,我深深感到必須重視和加強教師創新能力的培養,教師創新能力的培養不僅是教師專業成長的需要,更是學校發展和推進新課程的關鍵。

  當前,我們教師在教育創新和實踐中,應身體力行逐步成長為一名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這是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要想成為富有創新精神的教師,就要具備時代的使命感,從腳下做起。當今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改變傳統的教學方法,實施好“三步導學”的創新,建立好的教學方式,以促進學生學習方式的變革。一句話,只有創新才能進步,只有掌握先進的教育技術,才不會被社會所淘汰。



成為富有創新能力的教師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愛的教育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