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安徒生童話打火匣讀後感

安徒生童話打火匣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安徒生童話打火匣讀後感

  三(4)班劉宇航

  今天,我看了一本叫《安徒生童話精選》的一本書。里南的故事非常精彩。我給大家講個故事叫打火匣。從前有位士兵他要森林裡走,突然感覺有點飢餓了,就發現了一座小屋,人裡面走出來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士兵看見了老奶奶說:“老奶奶,你給我一塊麵包填填肚子,老奶奶說:”可以,不過你能把我在這裡的火匣拿出來嗎?裡面有三條狗你不用怕,你只要說:“小狗”它就不會咬你了,狗下面的匣子里的錢你就可以拿走了,士兵想了想說:“可以”士兵把火匣拿進自己的懷裡,再聽老奶奶的話把錢拿了許多錢,老奶奶說:“這個火匣送給你就可以有魔法了。”就這樣士兵把自己拿到錢分給老百姓。有一次士兵喜歡上了一位姑娘,士兵偷偷讓公主自己跑到自己的懷裡,就這樣士兵和公主結成了夫妻。

  我讀懂了,士兵有一顆善良的心,而且他很誠實,有句話叫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要向他學習,我長大了也要向他一樣,拿到好東西要和別人分享,如果不這樣,等你有事了朋友就不會來幫助你了,所以做任何事情我們都要互相幫助。



安徒生童話打火匣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格林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