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咫尺天堂讀後感

咫尺天堂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咫尺天堂讀後感

  章晟

  文章《咫尺天堂》是一本日記體敘事小說,文章以第一人稱“我”的角度編寫,令人身臨其境。

  我隨着“我”經歷了許多不平凡的事,從“我”自己一人乘飛機到鄉下的外婆、外公家玩,到“我”的媽媽患癌症病逝,“我”也漸漸變得堅強、懂事。

  在文章中,我的情感隨着發生的事情不斷地變化着:在自己排隊候機時,我充滿期待;在鄉下外婆、外公家看到毛茸茸的小雞、小鴨時,我滿心歡喜;在夏令營看到“死人頭骨”時,我毛骨悚然;在知道同學被困在輪船上的垃圾塢里時,我開懷大笑;在知道媽媽得了癌症時,我的眼圈紅了,就像一團火苗在跳動。當我讀到媽媽給“我”留下的兩封信時,我那已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再也忍不住,奔涌而出……

  文章的描述十分生動、細膩,事例十分接近日常生活,讓人覺得很真實。作者花費最多筆墨的是對人物的心理,刻畫得特別具體、詳細,讓讀者能夠知道“我”的心裡變化,有具體的感受。

  文章最後的那兩封信,是媽媽交代“我”的將來行程,體現出了一位母親無私的愛。

  《咫尺天堂》帶給我歡樂,給了我感動,更讓我學會了堅強。



咫尺天堂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天堂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