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九年級全體學生集會講話稿:努力着,快樂着

九年級全體學生集會講話稿:努力着,快樂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九年級全體學生集會講話稿:努力着,快樂着

  同學們:你們好!

  上周我們進行了12月份月考。每一個階段的學習和工作,無論學校還是個人,都要做兩件事,一是展望與期盼,一是回顧與總結。

  開學至今將近半個學期,同學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同學的幫助、老師的教育,你們進步了,成熟了,你們的進步我們看在眼裡,喜在心上。當然,我們還可以做的更好,獲得更大的發展和進步。

  本次考試,體現出以下幾方面的問題:

  1.10分分數段集中人數較少。也就是我們學生的分數落差很大。我們從各班的成績單上也能明顯的看來出,各分數線上斷檔嚴重。當然,這也意味着我們有一大部分同學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們應該有趕幫超的氛圍,形成你追我趕的學習氣氛,努力提升自己的成績。

  2.基礎知識掌握不夠紮實。本次考試內容是從升入九年級至今講的知識。發現同學們普遍存在着基礎知識掌握不紮實的現象。對於基礎知識的掌握,絕不能只停留在背過來,而要加強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當然,對於那些主幹知識,還是要記熟的。最好是學着新知識,經常回顧一下舊知識,所謂溫故而知新,就是這個道理。另外,加深了對知識的理解和聯繫后,自然對學習後面的新知識會有所幫助。

  3.弱科明顯。本次考試,很多同學的弱科給自己的成績拖了後腿。什麼是弱科,不僅僅是每次考試都會考不好的,也包括成績不穩定,忽高忽低的學科。對於弱科,我們有一種說法:7-1=0。對於中考來說,是會面的綜合的考查。你的優勢學科很難彌補弱科造成的缺憾,而且,優勢學科的提升空間是有限的,我們只有努力提升自己的弱科才能在中考中成功。否則,我們就會吃7-1=0的虧。對於弱科的補救,首先是思想的重視,不排斥。努力培養對本學科的興趣,甚至是強迫自己去喜歡上,愛上這一科,“愛”的力量是無窮的。然後就是每天把能擠出來的時間都放在弱科的補救上,並一直堅持。要知道,弱科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那補救的工作更不可能是三天兩天就會有飛躍。一定是一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就像生病一樣,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但只要堅持用藥,總有一天會好,而如果因為病不好治而放棄治療,最終只能是葬送自己的生命!所以,弱科的補救,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永遠的堅持。

  4.不良表現太多。這個不僅是考試反應出來的。我們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也有很多不良的表現。如有的同學性格孤僻,有的缺乏自信,破罐破摔,厭學情緒濃,有的同學上課不聽講,趴着,睡覺,看小說,玩手機,有的同學下課在樓道內追逐打鬧,說髒話罵人,等等。要知道,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們同學們要注意自己的細節,做一個自律、謙和、堅強、上進的人。也給我們整個九年級營造好的學習氛圍做出自己的貢獻。

  今天,老師開會是以月考為線索,所以老師索性就把同學們姑且按照分數分成三個部分。但老師的劃分只是按成績,而成績差不代表你人品差,不代表你沒有目標,不代表你是個有進取心的人。

  第一個層次是成績很差的同學。老師把你們放在了第一位,是想向你們傳遞一種信息,那就是我們從來沒有放棄過你們,我們也從來不會歧視和放棄你們!我們的成績可能不如別人,但我們一樣可以有高尚的人格和情操。我們的人生各別人一樣充滿了色彩!大家可能覺得自己成績不好,沒有升學的希望,索性就放棄了學習,成為了上課不聽講,甚至影響大家學習的代名詞。在這,我想給大家平反,而且我更希望我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自己平反。我們沒有理由不奮鬥,沒有理由放縱自己。比如考試中,好多同學的語文試卷作文都是空白的。這很不好,而人家有的同學雖然成績很不好,但作文寫的工工整整,我看老師們給的分數也不低,都是三十多分。我想,這至少傳遞出他對自己的一種責任。責任這個詞其實是很沉甸甸的兩個字。我們每個人從一出生其實都肩負着各種各樣的責任。我們要對自己的父母負責,我們要對自己的朋友負責,我們要對身邊的認識的不認識的人負責,我們更應該對自己負責。我們應該做一個有擔當的人,而不是萎靡不振的人。

  第二個層次是成績中等的同學。這部分同學將來可能有三種分化。一是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上升到成績更好的隊伍,一是經過一段努力,成績沒有質的飛躍,便放棄了,最終也成為成績很差,並且失去進取心的隊伍。還有就是能夠一直支持,雖然成績沒有太大的提高,卻始終不放棄,始終努力着。這樣的同學我很欽佩。我們總說,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真正的失敗不是你沒有成功,不是你沒有取得什麼樣的顯赫的成績或地位,而是你放棄了努力,一個努力的人,字典里是沒有失敗兩個字的。而且,成功往往就在於再堅持一下,再努力一下。所以,只要我們不放棄自己的人生目標,不停下前進的腳步,成功怎麼會不眷顧我呢?

  第三個層次是成績優秀的同學。從文化成績上,你們是老師們眼裡的珍珠,但每個同學其實都是一顆珍珠。我們這部分同學的目標可能會更明確,我要升入一中,甚至是考上一中實驗班。大家知道,我校在2012年中考中,有19人考入了一中實驗班,這在全縣同類學校中,遙遙領先。大家有目標,更知道努力,老師在這方面都不擔心。所以老師想和你們談談學習的方法。很多人都在找方法,也都在談方法,其實我卻認為,學習其實沒有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最適合自己的。每個人都有一套自己喜歡的而且很受益的方法。對於他人的方法,我們可以借鑒,但不能照抄照搬。在學習中,要學會利用老師,而不是把老師當成拐杖。自己的思維很重要,不要一有難題就馬上找老師,一定要先自己解決一下試試,同學之間討論一下試,實在不行,我們才請求老師的幫助。與老師多溝通,我們是很提倡的。另外,我們不要只顧做題,要學會從題海中跳出來,做題的目的是為了鍛煉我們解題的方法和思路,所以多總結。你從會做題到會講題,是一個飛躍,從會講題到會改題更是一個飛躍,如果你不光會改題,還能出題,那你的學習就到了一個很高的境界了。

  看過一個寓言小故事,與大家分享。說有一個老鷹受傷了,摔在了一塊潮濕的岩石上,生命垂危,奄奄一息。這時,一條蛇爬了過來,嘲笑這隻老鷹,並且挑釁地說,你還能吃了我嗎?老鷹用鄙夷的目光看了看蛇,高傲地對他說:我從不後悔,因為我戰鬥過。我想同學們也就是要做一個“我付出了,我戰鬥過,我不後悔!”的人。

  送給同學們一個字,一個受用終身的字—靜。就是安靜的靜,寧靜的靜。古人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還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做學問,做事要內心安靜,凝神靜氣,神思專註。我們好多同學成績差,不是因為智商的差距,現在的孩子哪有笨蛋啊。恐怕好多人就是心無法靜下來,外界的干擾和誘惑太多,無法把持住自己一心只讀聖賢書的靜心。

  很喜歡一個說法。說人生其實只有三天,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人等待,只有活在今天的人才最有價值。成功就在你眼前,只要再堅持一下,勇敢地向前跨一步,生命的火炬一定能燃燒起來!

  彩霞朝夕有,玫瑰不常開,理想是彼岸,務實是橋樑。讓我們今天的拼搏成為明天最美好的回憶。最後,老師有幾句從網上下載的小詩,送給大家,我們一起共勉:

  年輕是幸福的,

  春天是幸福的。

  然而,沒有創造幸福的人,

  卻無權享受幸福與春天。

  讓我們把握自己的每一天,讓我們感受創造幸福的幸福,讓我們年輕的生命燃燒起來,讓我們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吧!

  謝謝大家



九年級全體學生集會講話稿:努力着,快樂着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快樂的大腳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