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我們要彼此聽話讀後感

我們要彼此聽話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們要彼此聽話讀後感

  胡翠燕

  做了多年的小學語文教師,越來越來迷茫:傳統的授業解惑早已過時?賞識教育被大大吹捧?班級管理中,懲罰兩字都不敢提,生怕惹來麻煩?要教會學生打漁的本領,其實幹的還是餵魚的事?學生和老師不看重分數幾乎不可能?……

  面對自己的孩子,既是教師又是家長的身份有時難免憂心忡忡,直到看到了劉繼榮寫的《我們要彼此聽話》,一對中等生母子的溫暖對話,我的心才慢慢安靜下來。

  馬上吸引我的是封面上的一句話“我給他講大人的大道理,他給我教小孩的小道理。我們都不完美,卻很幸福。”向來我們耳邊充斥的是很優秀孩子的成長之路,什麼哈佛的,什麼名校的,什麼考試狀元的……她說,“我們的慾望有多深,孩子便有多累。如果快樂,如果沒有違背自己的心意,我們的孩子,又何妨做一個善良的普通人呢?”如當頭一棒,敲醒了我,平時自以為對孩子是民主寬鬆的,其實潛意識裡還是把自己的願望加到了孩子頭上。雖說沒有過多的安排孩子的文化科目的學習,但還是盯着孩子學了幾年的樂器,那幾年的時間孩子其實很不快樂,是自己希望孩子在某一方面能夠滿足自己的虛榮心罷了!

  沒有過多的大道理,字裡行間都是生活點點滴滴,濃濃的母子溫情無處不在;也沒有說教,只是不經意間,我的心隨着作者的訴說變得暖暖的。作者眼裡,只有“愛”,只有正確的表達愛,只有用愛對待孩子,他們才不會走錯路。

  面對孩子,學會寬容孩子的不完美,在對孩子交朋友的事上,作者也真實的描述了自己的心路。其中的妙句不少:“作為母親,我不能只享受孩子成長的快樂,卻禁止麻煩的造訪。”“當你兩隻手都握滿了沙子時,就沒有辦法拿到地上的那顆珍珠了。”“我想靜靜地傾聽,而不是教他如何做,看着自己的兒子自己在生活中成長,也許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

  煩躁或失落或無奈時,看看這本書真好!



我們要彼此聽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