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又是一年回家時

又是一年回家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回家時

  文字:欣子

  :

  近幾日,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祝福或聖誕打折活動等等。當這些漸入眼帘,思鄉,思鄉情,便由內心悄然升騰,於是心裡澀澀的,五味雜陳,真不是滋味!

  飄泊,對於飄泊習慣了的人來說,這感覺在每一年的年末最為強烈。家在北方,我在南方,這隔着山水的距離,讓思念都痛了起來。 這種思念的痛並非嬌柔造做,我想每一個離開過家的人都有此深深的體會。那種滋味,誰能說清是酸是咸是苦是甜?

  以前,當我獨自一人時,每逢春節,如果不能回家,心裡總空落落的,因此思念的痛也刻入了我的生命里。後來也許緣於有了家庭,每逢佳節對親人的思念沒有那麼痛了;也許緣於傑對我的好,讓我踏實於這一份安然,所以節日往往也只是給家人打個電話,問候與祝福一下。然後又把自己融入生活中去了。

  近日,到處都是關於聖誕的裝扮,裝扮起一個別樣的世界。每看到此,心裡總是隱隱作痛,是的,今年又不能回家了。今年的春節,註定又是親人在北我在南。於是,心裡也有些說不清的難受。

  聽着陳星的歌《 該是回家的時候 》,內心突然就覺得,遊離得太久,該回家了。

  回家,是情感的歸依,是心靈的休憩,是生命的溫暖!是啊,回家,多麼溫暖的一個字眼,回家真好!想想,久違了的親人團聚,久違了的親情相悅,何等開心的事啊,人到開心處,也會有眼淚,滾燙的那種,連心的溫度也跟着燃燒起來,那一刻我們是幸福且開心至極的。

  又是一年年末,北方飄雪南方雨。雪與雨,兩種完全不同的事物,卻相約了共同的一個冬季。只是,這恰恰是北與南的距離。距離,算是遠呢還是近的?當思念親人時,感覺親人就在眼前;可是若要伸手擁抱,卻是兩手空空。縱使在夢裡相擁,醒來一切如初。多少人因為距離痛了,多少人也因為距離曖了。其實,距離真是個奇妙的東西!

  又是一年年末,往返探親又開始訂票了。如此這樣,讓人心裡總感覺惶惶的。我知道,我們總不能和親人相守在一起,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但是,任誰也抗拒不了親情相擁的溫暖! 聽,“

  夕陽悄悄走,月上柳枝頭。

  今夜無眠淚雙流。

  車站和港口,我等了一宿,

  近鄉情怯幾多歡愁

  船兒慢慢走,車呀不停留

  今朝重返家門口

  親人的雙手,我握了很久

  出門在外幾多春秋。

  該是回家的時候,

  又是團圓的時候,

  家人舉杯喝不夠,

  看我的爹娘已白了頭

  我祝你們健康長壽。

  該是回家的時候,

  又是團圓的時候,

  ... ...

  ”

  是的,又是一年回家時。我想,母親也將多了一些期盼。其實,做兒女的何嘗不想回家呢?可是因為工作,孩子等等的原因可能回家不了,那就只能遙寄一份祝福了。所有的電話,所有的視頻,其實都抵不上一個真實的擁抱。可是世間多少事終也有無奈的時候。諒解,也便成了生活中的一部分內容。

  又是一年回家時,在此欣子祝願親人朋友們:願開心撒滿屬於我們的每一個日子!是的,能回家的回家,不能回家的且把祝福遙相寄!真情,不在於每一個相守!別離的日子,只那一念,便可溫暖了人生!



又是一年回家時 標籤:一年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