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

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

  我首先給大家講一則故事。

  有一條路上的鋪路石十分平坦,可是沒過多久就變得坑坑窪窪,難以前行。於是人們查找;原因,一調查發現因為走路的人和做鋪路石的人不是一批人,走路的人不知鋪路的艱辛和重要而不知愛護它,結果連自己走路也受到影響。後來人們讓做鋪路石的人也成為走路人,並告訴其它走路人鋪路的艱辛和平坦的道路對每個走路人有多重要。於是這些走路人我傳你、你傳他,都知道愛護道路了,平坦之路才得以長久。

  由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啟示,圖書館工作人員歷來都象是做鋪路石的人,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地為科研人員提供服務,採購圖書、編目典藏圖書,為讀者鋪就一條通往知識和智慧之路。但因為和科研人員這些走路人溝通不夠,沒有引起科研人員足夠的重視。如果圖書館員也做走路人,充分利用現有的文獻資源,成為文獻專家,對某一領域的研究也有自己的成果,能夠和科研人員更系統直接地進行交流,為他們提供追求準確深入的文獻服務,讓他們充分認識到圖書館員在其科研活動中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反過來又促進了圖書館員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能夠更好的為科研人員提供可持續服務,使圖書館這條知識之路歷久彌新。

  目前我館新的服務手段是網絡服務,建立了自己的網站。為了充分發揮好網絡的作用,我們就要與科研人員加強聯繫,使他們最大限度地使用網絡,我館的網管人員也要既做鋪路石,做好網絡的維護、使用工作,又要做走路人與科研人員一起共同做好網站的充實更新內容工作,使網站成為科研人員通往外面廣闊世界的一個高速公路。

  我堅信我們這些做鋪路石的走路人一定會把圖書館現代化這條路建得更平坦、更開闊,在此基礎上和科研人員一起走向輝煌。

  《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來源於,歡迎閱讀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

  



圖書館演講既做鋪路石又做走路人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