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美德啟明讀後感

美德啟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美德啟明讀後感(一)

  四二班 陳瑩瑩

  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書名叫《美德啟明》。

  在這本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鑿壁借光》在這個故事裡,講的是一個農民的孩子匡衡。他小時候很想讀書,可是因為家裡窮,沒錢上學。後來,他跟親戚學認字,才有看書的能力。

  匡衡買不起書,只好借書讀。之後,匡衡成了家裡的主要勞動力。她一天到晚在地里幹活,只有在中午休息才有功夫看書,有一天晚上,匡衡躺在床上,突然看到一點亮光,他走到牆壁邊一看,原來縫裡透來的是鄰居家的燈光。

  於是,匡衡用小刀把縫挖大一些。就這樣,匡衡每天晚上都借鄰居家的燈讀書,直到鄰居熄燈為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任何事情關鍵在於自己的刻苦努力。

  美德啟明讀後感(二)

  四一班 王晶

  美德啟明這本書記載了誠信,善良,仁愛,勤奮,堅毅,簡樸,信任,愛國,正直,寬容,虛心,謙讓,尊重和自信,十四個優良的美德。

  說起誠信,大家一定會想起宋慶齡小時候在家白白等了一天的故事,但她依然很快樂,因為她信守了諾言。然而勤奮的匡衡,司馬光也讓我深感敬佩。我們就來說說匡衡鑿壁借光的故事吧!雖然條件差,但他一心想要學習,克服了所有的困難,最後終於成為了西漢有名的大學問家。人們常說,只有心中意念堅定,才能有所成就。說到這兒,大家一定會想到海倫·凱勒。海倫·凱勒,雖然看不見,也聽不見,但是她用頑強的毅力克服了很多困難,終於突破了官能障礙,學會了說話,戰勝了黑暗,成為了美國著名的殘障教育家。看到‘‘愛國"這兩個字,大家一定會聯想到許多的愛國英雄。然而,令我最難忘的就是林則徐銷毀鴉片的壯舉。在他的帶領下,兩萬多箱鴉片,23天終於全部銷毀,這一偉大壯舉,長了中國人民的志氣,滅了外國侵略者的威風。懂得謙讓的人一定會得到回報。大家應該很早就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吧!孔融讓梨的事雖然小,但他表現出來的謙讓精神,卻是我們值得學習的。謙讓,是一種寬容,是一種美德,有的時侯也是一種尊重,是一種能化解人與人之間產生矛盾的救濟葯。我們要學會謙讓,做到謙讓,不僅能讓你交到許多好朋友,還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和感激。當你遇到任何困難時,他們就會伸出援手,這是對你謙讓他人的最大回報。

  一些好的行為習慣,都是從小就開始培養的。想要別人尊重你,善待你,就要先學會尊重他人,善待他人。

  美德啟明讀後感(三)

  宋文博

  今天,我看了一本《美德故事》,裡面有一個故事是《誠實的華盛頓》,這個故事講的是華盛頓小的時候,有一天,父親買回了一把斧頭,華盛頓看着這把斧頭覺得好玩,想試試它是不是很鋒利,就提着它來到家裡的果園裡,華盛頓看準了一棵小櫻桃樹,掄起斧子就朝樹榦砍去,"嚓嚓"只見木屑飛濺,小樹榦上立刻就出現了深深的傷痕,父親發現小櫻桃樹被砍了以後,生氣的問幾個孩子:"是誰砍了我的櫻桃樹?"孩子們聽了,誰也沒有說話,華盛頓看着父親,靜靜地想了想,站起來說:"爸爸,我不能說謊,櫻桃樹是我用那把新斧子砍得,"在場的人都很驚訝的望着華盛頓,爸爸微笑着對華盛頓說:"好孩子,你的誠實比1000棵櫻桃樹更有價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做錯了事要主動承認錯誤,不要說謊,不要瞞着大人,這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



美德啟明讀後感 標籤:師德啟思錄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