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張棕浩)

  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名叫海倫·凱勒的美國女作家。她於1880年6月27日降生在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鎮,她剛滿周歲時便會走路了,她在生病之前住的房子面積不大隻有一個打正方形的住屋和一個供僕人們住的小正方形物子再加上在竹屋胖加蓋的一間小屋,以備應急之用,她家長滿了植物,鄰居們稱她家為“綠色家園”。

  可惜好景不長,在次年可怕的二月,凱勒突然連續發高燒,一直不退。醫生們的診斷結果是,急性胃充血及腦充血,他們宣布已無法挽救了。這時,凱勒還只有16個月大。沒想到的是,凱勒的高燒竟在一天清晨奇迹般地退了,全家人和醫生都沉浸在喜悅中。但是,她的家人和醫生都沒有察覺到,他在這場高燒中失去了視力和聽力。從此,凱勒的眼睛變得乾澀熾熱、痛怕陽光。她只能天天捲縮在牆角,避開窗外的陽光。日子一天天過去,凱勒的視力也一天天的下降。

  直到有一天,當凱勒習慣性的睜開眼睛,卻發現自己什麼也看不見了時,他驚恐極了,就像被噩夢嚇到一樣,全身發抖,不知所措。

  凱勒有兩個非常要好的朋友,一個是廚師的女兒——瑪莎·華盛頓,另一個是一條名叫貝利的老獵狗。她倆陪伴了凱勒度過了黑暗的童年。

  漸漸地,凱勒5歲了,這是小孩子玩性大發的時期,凱勒也是一樣,雖然她看不見也聽不見,但她也很喜歡搞惡作劇,又一次,他把她媽媽所在了黑暗的儲藏室里長達3小時,

  最後還是用備用鑰匙打開的。這時,凱勒的父母才意識到,得馬上請人好好管管凱勒了,於是凱勒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老師來了!

  在莎莉文老師的細心教導下,凱勒知道了文字並學會了說話,最終考上了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世界歷史上第一位完成大學學業的盲聾人。

  之後,海倫·凱勒在全球各地為廣大盲聾人進行巡迴演講,建立了一座座慈善機構,幫助了無數名盲聾患者,她被《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並榮獲“總統自由勳章”。

  她的一生中國共產黨寫了14部著作,包括《我的生活》、《走出黑暗》、《老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其中《我的生活》是她的處女作。這部作品一經發表,立即在美國引起轟動,被稱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隨後在全世界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我佩服海倫·凱勒的偉大,佩服她的頑強的毅力,佩服她的付出,佩服……她能做到的,我們也可以!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