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梅雪》讀後感

《梅雪》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梅雪》讀後感

  讀完《梅雪》,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感覺,興許該為梅雪感到高興吧,因為他終於找到了自己的歸宿。楚漢那麼愛她,必定會珍惜她。可是我心裡總有點不釋然,或許是因為李大海吧。我同情李大海,憐憫李大海,同時也為他感到驕傲。不僅因為他的悲慘遭遇,也因為他對梅雪的愛,他對梅雪的愛不亞於楚漢,可因為愛她,所以放逐她去追逐屬於自己的幸福。

  梅雪和楚漢在一起了,並將李大海兄妹接來一起照顧。在外人看來她做的仁至義盡,從道德上,心理上,他做的的確是完美至極。可是,試問在以後的生活中,他面對李大海難道一點都不尷尬嗎?曾經,他們伉儷情深,而今,他要眼睜睜的看着她在別的男人的懷裡撒嬌,享受着別的男人的甜言蜜語。他的心裡難道不痛嗎?那畢竟曾是他的女人。臉上燦爛無比,沒有絲毫的痛色,可心裡難過之及。這種痛,有誰能理解。

  試想如果以後,楚漢和梅雪有了孩子,孩子該叫李大海什麼?是叫舅舅還是叔叔。當孩子從別人口裡聽來,那個自己叫舅舅的男人是媽媽的前夫,並因此受到別人的恥笑時,孩子該怎樣面對。

  現在他們把一切想的都那麼美好,可是人生路上變幻莫測,有誰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

  有時,我想或許李大海生命中應該出現另一個女的,和梅雪完全不同的女人。梅雪她漂亮美麗,渾身上下有一種憂鬱悲愴之美。讓人一旦愛上難以自拔。這種女人只適合楚漢這樣的詩人。而李大海需要的是溫柔賢惠,善解人意的女人,不會有太多的慾望,只想安靜的生活。這種女人或許才是李大海生命中的貴人。



《梅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