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長征途中的故事很感人,很激動人心,今天我抱着振奮的心來讀了一篇課文《金色的魚鉤》

  老班長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他的這種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精神是所有人很難做到的。上個世紀30年代,一個人一輩子能吃到一口肉就是美事了,釣魚看似簡單卻難得多,一天能釣上來一條就已經是很不錯的了。老班長為了我們,原本的急性子徹底磨滅了,有了一個常人無法做到的耐心。

  老班長騙我們已經吃過了,但是等我們吃完香噴噴的魚老班長卻只能吃魚刺!魚刺能當食物嗎,能咽下去也是很厲害了!老班長的捨己為人只是為了三個小同志的饑飽,他把任務看的是那麼艱巨什麼都不可阻止!

  當老班長奄奄一息的時候,小梁也為此而悲痛,在臨死的時候一碗魚湯是能救活老班長的,而老班長為了小梁和兩位傷員的生命竟然禁止小梁給他喝!



《金色的魚鉤》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