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春嬌與志明》觀后感

《春嬌與志明》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嬌與志明》觀后感

  剛剛把期待已久的《春嬌與志明》看完,心中那份惦念就算落下。在這樣的歲月里,誰不曾擁有點感情往事呢,然後,余春嬌的那些情緒,我能感同身受。

  人人上,一篇篇關於此電影的文章,我也看了幾篇,唯一讓我記得的是那篇,多年以後,我成了另一個你。余春嬌與張志明因抽煙認識,繼而上床,戀愛,似乎也沒什麼太深刻的感情基礎。可是,愛就愛了,女人的確更容易陷入感情的漩渦,再者,余春嬌已到了這麼個年齡,順其自然的會很用力去愛。因為自己大着張志明,所以少了小女孩的喧鬧,多了份體貼與包容,只是,能被看在眼裡的,只能是身邊的好友。會累,會堅持不下去,余春嬌還是有驕傲離開的資本,選擇回家躲一躲,賭了,拿與張志明之間的感情賭了,可惜,那時的她輸了。張志明離開了,兩個人就這麼分開了,雖然沒有說分手,張志明還是未長大,連一個交代都不願意給。春嬌明白,黯然神傷。

  電影往往是生活中的巧合的折射。春嬌在志明離開香港的半年後,也調往北京,也許命運就是讓他們在一起吧。是啊,遇見了,在前一秒還狠着他,說要用髒話罵他時,轉身遇見志明的那刻,還是說了句“好久不見”,終究不忍心,終究還是愛着,不想讓他受委屈。可惜志明身邊已有了青春美少的尚悠悠,這讓我想起在《我可能不會愛你》里又青對大仁說的那句“你們是不是迷戀永遠的25歲”,當然跟這部劇沒什麼關聯,可想說,處於80后的男人,似乎格外青睞年輕的90后的小妹妹,我的生活中也有所耳聞,一直記得某晚的QQ聊天,有人在群里說自己的哥哥跟94年的高中生小妹妹戀愛,每晚都要去接她下晚自習,不說這關係是否正常,但總歸有點諷刺,不是嗎?那一份年輕,誰有資格永遠保鮮呢?春嬌失落了,因為她自卑了,可是她沒服輸,想搏一搏,就算失去了自己也無謂。

  誰甘願沒有名分,默默地做前度的地下情人,曾經那麼光明正大地擁有過,如今卻要見不得人。很可笑,也很悲哀,我們要的不多,只想要你愛我,所以受點委屈,不算什麼,我們比想象中要堅強。同樣做戀人該做的事,只是不能夠完全的佔有。可是有些時光我們耗不起,該有決斷時,再不忍心,也要去面對。當春嬌跟志明說:“我被你影響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被你影響到,變作另一個張志明。”我想到了我自己,愛上了,不知不覺的我開始有意無意的去像對方,我想變成對方,那樣我可以更懂他,更懂得怎麼去愛他,他要什麼,我能在他未開口前替他準備好;他喜歡什麼,我會去學着喜歡什麼,為了與他可以有更多的話題。我一直有依賴味道的習慣,味道或多或少能給我一些安全感,就像我一直依戀奶香味。只是很努力地去愛了,結果往往不得善終,於是,我說我不要愛了,不要那麼肆無忌憚的愛了,就算我先動了情,我也不會再說,有些話,說出來,也就不值錢了,人越長大就越懂得。

  當尚悠悠打電話給志明說出車禍受傷了,志明準備回去時,春嬌哭了,我的心酸疼了,這時的挽留顯得是那麼的無濟於事啊。可是我愛你,所以我等你,春嬌等了,可是等待的時間顯得是那麼的漫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春嬌要走了,該是說再見了,只是還是有好多話想跟志明說,一個留言多麼的短暫,可是無奈,罷了,已經盡了力,無愧於自己。

  幸好志明心裡還愛着春嬌,也就意味着春嬌的努力沒白費。與尚悠悠的分手,看清楚了自己想要的人,他還來得及。春嬌在機場跟SAM說志明的那些幼稚可愛的行為的時候,我很懂,我知道那種跟別人說自己所愛的人的各種好的感受。在尚悠悠眼裡,把乾冰放在抽水馬桶中,看着它冒着煙,只是覺着噁心,可是在春嬌眼裡,那就是可愛的,頑皮的。說到底,是春嬌比悠悠愛的更多。或許悠悠對志明談不上愛,只能說喜歡。因為愛一個人,他所有的缺點都是可愛善良的,就像志明的不負責任,遊玩在花叢中,那只是因為他還未長大。

  終於,最後,他們在一起了。電影的結局符合中國人的期望,可是會不會太湊巧,生活中這樣的幾率是有多少?我看完時,也就鬆了口氣,有情人終成眷屬,很美好。我突然,覺得自己從來未曉得怎樣去愛人,我愛過的,也不知道近來怎樣?很慶幸,看這部影片的時候,能夠有人選與我一起分享,或許是心有靈犀,在那一刻,我想他應該是要看這部電影的。上天還是眷顧我的,給了我很意外的驚喜。我喜歡這樣的默契。

  愛情,遇見了,就好好珍惜彼此,有人能留在你身邊,付出自己的愛,不容易,特別是那些默默無聞地愛你兩三年的,七八年的。她們沒有虧欠你什麼,只是你不小心地出現在她們的生命中,成為了對她們而言,重要的人。看着你一次次換伴侶,她們也只能默默自我舔舐傷口,因為她們意念中,只要你幸福了,什麼都可以。不愛她們不是你的錯,只是偶爾給個安慰或徹底斷了其念想,好過拖拉。

  那些愛着不愛自己的人的傻姑娘,男人們對你一開始沒感覺,不要企圖用自己的執着去打動他,雖然有成功的例子,可是用感動換來的感情基礎,會不會有點短暫?男人,在他沒玩夠的時候,他不會選擇安定;在他有自己感興趣的獵物時,他不會選擇可以言聽計從的你們。或多或少,男人們是需要刺激的,挑戰的。那些被男人圍着團團轉的女孩子不要太自豪,這不是你的光榮,這是你的悲哀,因為你身上那些最珍貴的,都是曇花一現,凋謝的很快。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些凋零好久的感情,說一聲再見,永不相見。



《春嬌與志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