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女人其實你嫁給誰都會後悔》有感

讀《女人其實你嫁給誰都會後悔》有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讀《女人其實你嫁給誰都會後悔》有感

  近日,讀了一篇文章名叫《女人,其實你嫁給誰都會後悔》,文章大體從三個方面分析了女人找伴侶的心理。第一種是嫁給有錢的男人,有錢的男人又分兩種,一種是錙銖必較的商人,重利輕別離,比較會盤算而沒有生活情趣。一種是位高祿豐的權貴,城府太深,心機太重,你永遠無法進入他的內心深處,不知他的所思所想。嫁給他們基本上是嫁給了美容院,嫁給了電視機和電腦,他們一般都很忙,為生活為名利而停不下追逐的腳步。你守着表面的光鮮華麗,要忍受長久精神上的空虛和寂寞,內心的苦澀無人可知。

  第二種是女人嫁給有閑沒錢和樸實木訥兩類型的男人,有閑的男人他們一般都是靠工資養家的男人,他們是比較會生活,有愛心,體貼細心的男人,但這種男人往往能力有限,掙錢不多。你必須和他一起為生活打拚,為柴米油鹽,為房子和孩子而奔波。當有一天累了乏了,當有一天看見同齡的女人衣履光鮮,容顏依然嬌美,而自己容顏憔悴,步履匆匆,你也許會後悔,“別人為什麽能嫁個鑽石男人,而自己卻撿了個破銅爛鐵”?而樸實木訥的男人更是毫無生活的激情可言,你會覺得嫁給他有些委屈自己,你作為女性的美在他眼裡形同虛設,他缺乏發現美的眼光和心靈。

  第三種是帥氣和會說甜言蜜語的浮華男人。遇上這種男人,初始你會覺的如浴春風般的幸福,可是帥氣的男人會讓你的婚姻毫無安全感,你阻止不了別的女人不管不顧的愛心奉獻,你一不留神,很可能他就脫離了婚姻的軌道。而會說甜言蜜語的男人,往往華而不實,他對你所說的甜言蜜語,說不定下一刻不知說給多少女人聽過,這種男人會屋內紅旗不倒,外面彩旗飄飄,你嫁給他,你會感到一輩子的痛苦和屈辱。

  對於第三種帥氣的浮華男人在我看來一般的女子最好是有多遠躲多遠,對他來個不屑一顧。他是留給那些又美貌又強勢的女人們來降服的。至於那些個華而不實而又會甜言蜜語討人喜歡的男人,更是不能和他沾邊,遇上他們要早些逃之夭夭,以免上當受騙,後悔莫及。

  那麼就嫁個有錢有閑,有情有趣又專一的男人呢?可這種男人到哪兒去找?也許你一輩子也遇不上,也許他早就被慧眼的女人搶跑了。況且我們自身也有許多的缺點,也不一定配的上這麽完美的男人。

  這篇文章有一定的道理,但我卻有許多的異議。首先女人應該把自己作為一個獨立的人來看待,有自己獨立的人格和生存方式,而不應該一味的依賴男人而生活,把婚姻當做永久的飯票。把婚姻當成一場賭注,贏了就趾高氣揚,目空一切,而輸了就自怨自艾,自傷自憐。其實婚姻中無謂輸贏,甘苦自知。其次,女人應該和你所選擇的愛人一起掌控生活的重心和分擔生活的重擔,不能一味的要求男人追名逐利,而自己坐享其成。當一個女人成為了婚姻中的累贅,不願工作,不願學習,不願意接受新的知識和思想的時候,當你的丈夫和你沒有一點共同語言的時候,那你就要反思自己,他還愛你什麼,你對於他而言,還有多少值得愛的地方?女人不要把人生的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丈夫和孩子的身上,那樣你會很累,你的最親的人也會很累,要學會順其自然,多給與他們鼓勵和幫助。把期望值放低一些,也許你會得到更多的生活的饋贈。

  第三點,女人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愛好,樹立自己的生活目標。琴棋書畫,舞蹈音樂,無論那一樣,只要你去學習,你就會有精神上的寄託。一個女人,在擁有了豐富的知識之後,會變得優秀,因為知識給了她底蘊,陶冶了她的情操,使她變得溫文爾雅,善解人意。“茶亦醉人何必酒,書能香我不須花”。因而,她就有了屬於女人的自信和自尊。女人對待自己的工作一樣要認真努力,工作能給你快樂和尊嚴,能讓你融入社會,能發揮你的聰明才智,能體現你的自我價值,所以女人千萬不要輕視自己哪怕卑微的工作,這也是女人的一種生活目標。擁有知識的女性,有着豐富的內涵,即使素麵朝天,依然會顯得高雅雍容,由內而外散發出一種淡淡的芬芳,同時會更理性的看待婚姻和包容自己的愛人的缺點。

  第四點,女人要從只關注自己和家人的“小我”中走出來,從自己狹隘的思維模式中走去來,去關注社會,關注大多數人的命運,並盡所能的去幫助你周圍需要你幫助的人,你會為那些普通人的相濡以沫的生活所感動,這些會凈化你的靈魂,快樂你的心靈。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類型的男人都可以做你的丈夫,只要婚前睜大你的慧眼,保持清醒的頭腦,多思考多觀察,不勉強自己,不遷就別人,那麽嫁給誰都可以生活的很幸福。漫長而平淡的婚姻生活中,幸福與否關鍵在於女人自己的心態和觀念,幸福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就盛開在樂觀快樂的心中。

  做一位聰穎溫和而寬容知足的女子,享受一米陽光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