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我親愛的失眠

我親愛的失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看着夜越來越黑,越來越黑,直到我再也看不到任何色彩,我的世界只剩孤獨的黑色。

  此刻我的世界開始泛起叫失眠的字眼。

  失眠其實早已不是什麼新鮮,只是今夜我恐怕無處可逃。

  我親愛的失眠:你纏着、繞着、與我糾葛着,解不開的緣,難以割捨的情;我親愛的失眠:謝謝你今夜虔誠的陪伴着我,聽我細數我的過往。

  此時那些記憶如扯不斷的麻,絲絲縷縷;如電影片段般,不停息的播放,我輾轉反側,我與你痛苦糾葛着,我親愛的失眠,我是如此的想要擺脫你,卻又是如此的愛上你,愛上你黑色的靈魂,愛上你暮年的沉穩,你如一位長者,靜靜的傾聽我的述說,撫平我的心碎,安撫我的痛苦,解讀我的放不開:困於情,亂於心的雜念。

  曾經誰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要我帶着你遺落在我世界的那些疼痛,在如此深的夜我與失眠拿出來分享。

  思緒早已溢滿了黑夜每個角落,我的心越來越清晰,越來越明亮,恐怕失眠今晚我要與你一起狂歡,一起品味繁華后的落寞,然後一同在這個孤獨的夜晚如流星般隕落,然後我遺落在世界的某一隅,再也沒有人能找到我,恐怕某個世紀我如這塵埃一樣卑微到沒有人再記起,沒人知道這個世界曾經有我來過。

  失眠,就是人們說的這樣:心突然敞亮的睡不着。其實我何嘗不明白,睡不着只是思慮太多,只是放不開的思想,為了想不通的人,費解的事糾葛着。

  我在黑夜的舞台上,上演我的精彩,我的孤獨,我的無以言說的痛楚,曾經誰撥動了我擱置了已久的心弦,凌亂了今夜我的思緒,空留我在這寂寞的深夜一個人獨舞,一個人翩躚。

  歷歷在目的昨天,如漫天紛飛的雪花,飄落,拾起,在我的掌心消失不見,然後繼續飄落,我樂此不彼的再次拾起它們,然後繼續消失,我反覆着同一個過程,只因為糾葛着一件事放不開。沒有結果的相遇,你莫名的躲避,我小心翼翼的維持着這段關係,生怕我的某一句話,某個行為觸犯了你,生怕你說你因為我好累,可是無論我怎樣,結果還是一樣的結局,你選擇逃避,躲避我的一切,只是我不願接受你已走遠,活在自己編織的美好不願醒。我痛苦的糾葛着,反覆的思慮,想不通,還是想不通,只一念之間我與失眠親密接觸。

  親愛的失眠啊,請你不要絕情的離開我,我還有沒來及的述說:我這30年的人生啊。我近乎可憐的挽留你,只有你懂我的失眠,你懂我的難過,你懂我莫名的不想說話,你懂我的沉默,你懂我的靈魂今夜想要棲向何處。

  我的靈魂去了我永遠都不能抵達的城市,我知道只有這樣的結果我的人生或許才完美,或許就不會再任人擺布,或許我是屬於我自己的,從此我再也不會違背着自己的思想活下去。這些只是我的猜想,亦或許我比現在還不自由,只是一個不見底的深淵跌入另一個深淵。

  此生無法逃脫宿命的安排,我在茫茫紅塵中,如每一個人,庸俗的活着,遵循生命的規律,結婚,生子,繁衍後代,這恐怕是人唯一留於世界的東西,看着我的孩子熟睡着,我欣慰的笑了笑,很奇妙的事情,我走後留我的孩子,我的孩子然後再重複我的路,遵循自然規律。這一切不知道是人的悲哀呢,還是人的歡愉,不僅感嘆人活着真累。

  親愛的失眠你看到了嗎,看到了我負累的這一切,白天我累的疲憊不堪,行走在紛繁複雜的人群,披上虛偽的假面,夜晚真實的把自己剝開,親愛的失眠,只有在你面前我才可以是真實的自己。

  突然莫名的憂傷,感慨活着的理由,活着的疑問,活着為了什麼 恐怕這些也是你想知道的,遠方的你,你的生活累不累。此時我對着自己笑笑,一臉的無奈,為什麼你總是在我關心的行列,走不開,散不去,某個觸及到你的地方總會想起你,恐怕此生你都是我的一個結。只是回不到的過去,空留一些讓人心碎的紀念。

  我留戀在文字里,不知道現在何時,時鐘一分一秒的敲響寂靜的夜,我願陪着失眠固執的不要睡去,倔強的我沒有一點睡意,長長的舒了口氣,不知道我如此的失眠為了什麼,突然問自己值不值得,人生恐怕沒有什麼事是值不值得。也只有今夜的失眠懂我。

  今夜我在我的城市思慮萬千,而你在你的世界熟睡正甜。

  恐怕我的這些愁緒也只有今夜的失眠能懂我。你懂我的憂傷,你懂我的失落,你懂我的孤獨,你懂我的惆悵。

  :



我親愛的失眠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