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

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那時候,九月的風,拂着桂花的香,溢得整個校園盛着滿滿的溫馨。我喜歡身着綠色的軍裝,輕輕地走在校園那份淡淡的溫馨里。嘹亮的軍歌,整齊的步伐,讓我有些興奮而又帶着點點慌亂。儘管曾經幻想了一千遍大學的生活,可當我踏入大學校門的時候,仍舊有點措手不及。像個小孩子似的,站在迷失的森林裡,努力尋找着回家的路。

  已經是秋天了,那時我離家的第一個季節。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臉孔,總讓我感到些許羞澀與不安。告別那個生活了十幾年的家,告別昔日熟悉的課堂,當我如釋卸下高三的繁重,懷着一份渴望踏進這個我即將生活四年的校園時,突然很感動。以後的路,漫長的路,也是一個人的路。看者很高很高的天空,我想:那是我能夠飛躍的高度嗎?從前的生活,在高考的指揮棒下掙扎;如今,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夢想的高度似乎很遠,可是,仍舊選擇很遠很遠的遠方——夢想的彼岸。

  號角聲響起的時候,突然感覺自己長大了,不再是個孩子了。教官嚴厲的言辭,告訴我們,從今天起就要獨立。“獨立”,很簡單的兩個字,也是很難做到的兩個字。依舊記得那個時候的自己,第一次坐在地板上搞衛生,自立的第一步從那裡開始。

  當秋季悄然而過的時候,我才發現長沙的冬季真的很冷。有點依戀清晨那暖暖的被窩,努力地爬起來洗漱,在零攝氏度的空氣里與時間賽跑。沉沉的背包,滿滿的課程,時間從指縫裡一天天滑過。我發現自己依舊像個青澀的高中生,課堂學習成為了生活的主宰者。一下子,沒了方向。我有些慌張,我的夢想非到哪兒去了?

  可是,有人說:請不要憂傷,沿着夢想的方向,你就可以到達幸福的殿堂。年輕的生命,不應該擁有哀傷,我們都需要為自己插上飛翔的翅膀。

  我似乎感覺到生命的力量,有一種飛翔的渴望,曾經追逐的夢想,原來就是生命的方向。幸福的孩子,尋找幸福的殿堂。只要你擁有夢想,只要你擁有信念,你就可以飛到自己的夢想的高度。因為,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我們都不願一直彷徨……

  我曾經想,在大學里要成為一個有思想、有知識的人。可是,大一的我好像沒了方向,忙碌卻沒有想象之中的那種“滿載而歸”。生活的主旋律,低凋而迷茫。周圍忙碌的人群,讓我有些害怕,怕自己跟不上別人的腳步,落在隊伍的最後面。迷茫而憂傷的日子裡,身邊的同學陪着我哭與笑,生活的畫面慢慢被這個陌生城市的陽光溫暖起來。

  年輕的心,總渴望有一雙翅膀。那時候的我,懵懂而天真的臉上還寫滿了對未來的期待,生活總是那麼美好。年輕,便是最驕傲的資本:因為年輕,所以不怕失敗;因為年輕,有很多的時間去爬起來向前奮進!好在,我已經學會努力成長,學會一個人生活在陌生的城市裡而不再憂傷。

  是的,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在這樣明媚的陽光下。

  那麼,努力向前吧……



我們都是幸福的孩子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