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靈感缺失人品難濟

靈感缺失人品難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張大寶是一個作家,經常發表一些文章,他自認為也算小有名氣。但最近大寶卻遇到了致命的事,他發現自己江郎才盡,找不到寫作的靈感了。

  這可把大寶急壞了,以前他找靈感時往往在外散着步時靈感就來了,可現在他把整個城市快走遍了,卻一個字也寫不出來了。大寶認為這都是生活逼的,自己每天還要為生計發愁,每天都要逼着自己寫文章來掙稿費,根本不能沉下心來進行他認為的真正意義的創作,這怎麼能寫出好文章,這回可好把自己逼的文思枯竭了!這天大寶又出去找靈感,夜晚他回來時驚訝的發現自己收到了一個匿名包裹,他打開一看,是一個裝滿液體的瓶子,只見瓶子的標籤上寫着:靈感速來葯,大寶的心激動地砰砰直跳,難道是天無絕人之路,上天可憐我張大寶,他趕緊看了一下藥效,果然見上面寫着:靈感速來葯,專治靈感缺失,服用之後文思泉湧,文章行雲流水,一筆呵成……大寶來不及細看,直接看用法說明:一次一蓋。大寶二話不說擰開瓶子就倒了一蓋來喝,他很急切地想感受一下這葯神奇的效果,有將近一個月沒寫出文章了,可把他憋屈死了。服下一會兒后,大寶就感覺腦海中文思泉湧,靈感不斷,他趕緊坐在寫作台前拿起筆,唰唰唰,不一會兒,一篇文章就寫好了,而且大寶還覺得自己寫的這篇比以往的都要好,而且好了不是一點半點,大寶趕緊把文章寄去發表,一時間竟然引起轟動,專業人士評論說這篇文章有大作家文名的遺風。

  這可喜壞了張大寶,自己寫文章十年了,第一次取得這麼大轟動,以前好的雜誌社都不願意發表自己的文章,而現在各大報刊搶着和自己約稿,甚至有一家雜誌的人員堵在自己家門口,自己不同意給他們雜誌社投稿,他還不走了。大寶心裡那叫一個春風得意啊。於是大寶再也不去找什麼靈感了,寫文章前喝一蓋神葯,靈感就自然出現在腦海。他寫的文章越來越多,名氣也越來越大,電動車換成了豪車,樓房換成了別墅,以前父母擔心的對象問題,現在是一天換一個女友,用文學大師張大寶的話來說女人如衣服,每天必須不一樣。

  日子雖然這樣美,可大寶卻有一塊心病,隨着他文章發表的越來越多,靈感速來葯是越來越少,如今只剩下兩蓋的量了。如今車有了,房有了,錢幾千萬,可以說是名利雙全,是到自己以前所說的進行真正創作的時候了。可靈感速來葯還有幾蓋的量,大寶不忍心就這樣浪費啊,這是什麼,這可是神葯啊,自己如果不用,那豈不是暴殄天物。他心想不如自己一下喝下剩下的這些,幾倍的藥量啊,那自己豈不是能寫出一篇曠世名作,名垂千古,想到這,大寶再也忍不住了,剩下的葯被他拿起瓶子一飲而盡,他趕緊坐在寫作台邊,等着靈感的出現。

  然而靈感並沒有如期出現,反而是大寶感到一陣眩暈。眩暈過後,只見無常和一個人站在他面前說他死期到了。大寶很是不信,自己剛剛三十多,正值壯年,怎麼會死期到了呢。無常拿起靈感速來葯的瓶子,指着瓶子上的標籤說:“你不會沒看這葯的不良反應吧,不良反應第一條,此葯一次一蓋,一次用量多者,減二十年陽壽。不良反應第二條,此葯切記不可長期服用,長期服用者減二十年陽壽。你一共還有四十年陽壽,都已經被你用完了,今日就是你的死期。大寶不甘心,僅一瓶葯怎麼就能決定人的壽命呢,還有沒有王法了。無常說為什麼不能,你也不用腦袋想想天上怎麼會掉餡餅,可你卻信了,這說明你痴傻,你已經有了萬貫家財可你還是不肯收手,長期不停的服用,這說明你貪,既貪又痴,留你何用。無常旁邊的人這時走過來拍着大寶的肩膀說:兄弟,你放心走好,哈哈,你父母我一定會好好幫你照料的。文名,你是文明,這時大寶認出無常旁邊這位死相邋遢的人竟是已故大作家文名,記得當時文名去世時,很多人去悼念,紙錢花圈難以計數,自己為了能在作家裡混個臉熟也去送了個花圈呢。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大寶徹底糊塗了。唉,既然你已經要死了,那就叫你死個明白吧,我告訴你,無常說,我們敬愛的作家文名先生,因喝酒過多不幸醉逝街頭,文明先生,我這麼說你的死因你不介意吧,文名擺擺手表示不介意,無常接着往下說,文明先生死後,因喜戀陽間美景,遲遲不願意去陰間,恰巧閻王修整陰間資金不寬裕,這時文明先生慷慨解囊,於是閻王給了文明先生這次機會,讓他用自己的靈感造出靈感速來葯,定下兩條不良反應,以此來找個肉身。其實那些出現在你腦海中的靈感本來就是屬於文明先生的,你所擁有的一切都要感謝文明先生,本不屬於你的好日子你也過了幾天,而且名也有了,像你這種痴傻貪婪之輩能在生前受此待遇,也算死得不冤了。好了,跟我走吧,相信文明先生會善待你的你的軀體的。

  半年後,今日晨報頭版頭條,著名作家張大寶先生因飲酒過度於昨晚不幸醉死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