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人品是最高的學歷讀後感

人品是最高的學歷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人品是最高的學歷讀後感

  本文出自 紅豆集團 公眾號

  01

  感恩就是人生

  人短暫的一生中,不管你有多大的事業,多大的貢獻,多大的成就,都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聽紅豆集團總裁周海江伯伯說過,心存感恩,處處都是貴人。感恩,也是做人最基本的品格之一。

  小學的時候,我看過一篇令我非常感動的關於感恩的故事。一個生活貧困的男孩為了積攢學費,挨家挨戶地去推銷商品。傍晚,他已經感到疲憊萬分,飢餓難耐。他推銷的東西賣得很不好,以至於他有些絕望。他只好去敲門,期待主人給他一杯水解渴。沒想到開門的是一位美麗的年輕女子,還給了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男孩感激萬分。許多年後,男孩成了一位著名外科大夫。而此時曾給過他恩惠的女子因年事已高,得了重病。當地的大夫都束手無策,只好轉院至這位著名的外科大夫所在的醫院。外科大夫做完手術后,驚奇地發現這位病人正是多年前在他饑寒交迫時幫助過他的那位美麗的年輕女子。隨即他在手術費賬單上籤下一行字:手術費=一杯熱牛奶。看到這裡,我想大家都明白了:當年,正是因為那杯熱牛奶鼓舞了男孩,使他堅忍不拔地奮力拚搏,完成了學業,成了著名的外科大夫。

  這個故事雖然發生在西方的異國他鄉,但它跟中國的一句至理名言"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說的是同一個道理。

  那麼,對於年少的我,最應該感恩誰呢?

  首先,我最想感恩的便是我的父母。他們賦予我生命,帶我來到了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他們不辭勞苦地工作,養育我,培養我,使我健康成長。

  其次,作為一名學生,我自然應該感恩循循善誘的老師。他們幾年如一日地教導我,讓我學會了明辨是非,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更讓我徹悟了人存在的意義。廢寢忘食地教誨,不厭其煩地提點,孜孜不倦地督促組成了他們每天看似平凡,實際不平凡的8小時。他們不愧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難道不值得我感恩嗎?!

  展望未來,我必須踏入社會,奮發工作。我想我要感恩給予我工作的領導。如果沒有他們給予工作機會,我又怎麼能施展自己的本領,實現自己的價值?如果沒有他們直言不諱的批評,我又怎麼能看到自己的不足,並加以改進?

  常聽爸爸講,人生在世,每個人要感恩的人和事有很多很多……人生就是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就要學會感恩。正如那首《感恩的心》所唱"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那我又該怎樣感恩呢?雖然我想的很簡單,但我也要努力去做。

  在家要做乖乖女:父母下班回來,為他們倒杯水;晚飯後為他們按按摩;平時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少讓父母操心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能做到這樣,父母一定會很欣慰。

  在校要做好學生:上課積極與老師互動;課後主動與老師溝通,並認真完成各科作業;考試每門功課儘力得高分;養成獨立、自主、反思的習慣,樂觀向上的心態。這也許就是感恩老師最直接的方式了吧。

  在公司要做優秀員工:精幹高效地完成手頭的事情,並主動要求工作增量;處處站在公司角度考慮問題,維護公司利益;兢兢業業做事,勤勤懇懇做人,任勞任怨多作貢獻。我想這些應該是對企業、對領導最好的感恩吧。

  爸爸常常嘮叨一句話"進取心踐行過程,平常心看待結果".我要帶着平和之心和感恩之心,帶着微笑去接受所有的人和事。

  作為2000新生代,儘管我還小,但我明白:在人生中,不管你和誰相遇,都是緣分。我要學會感恩,並感恩人生。我還要學會將心比心,牢記他人的好,並在不經意間默默地感恩、給人祝福。

  一個人只有學會了感恩,才算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成人!

  一個人只有學會了感恩,才能擁有一個健康完美的人生!(初中組)

  02

  人品決定一切

  羅斯福說過:有學問而無道德,如一惡漢,有道德而無學問,如一鄙夫。這句名言詮釋了我從《人品是最高的學歷》一文中領悟出的道理。文中講述了人品比能力更重要,它決定着一切的最終結果,就如同多米諾骨牌一樣,人品在第一塊,只要第一塊倒下,其餘的也將坍塌,一個最小的力量卻有如此大的影響力,說明了人品的重要性。人品如此重要,可它卻是當今社會所缺少的品質。文中還敘述了比能力更重要的12種品格。

  文章中有這樣一句話:人品和能力,如同左手和右手:單有能力,沒有人品,人將殘缺不全。的確,能力和人品是相得益彰的兩方面。但是,在更多的時候,擁有一個好的人品,比任何一種智慧都更有價值,再大的能力都無法彌補一個人人品上的缺陷,因為沒有一個人會重用一個擁有卓越的才能但人品欠佳的人。能力像一把雙刃劍,如果掌握在品德高尚的人手中,他將會給公司與社會創造無數的價值;如果掌握在品德低下的人手中,他將有可能會成為組織與社會的牽絆。對於一個員工而言,要做到的不僅是時時刻刻都為公司考慮,還要忠誠於公司,抗拒住誘惑。左拉曾經說過:忠誠是通向榮譽之路。

  有一則寓言故事這樣告訴我們:上帝有一架天平秤,專稱人品的重量。上帝在天平的一端放着一個砝碼做標準。超過砝碼重量的是上品,輕於砝碼的,屬於下品。一個窮漢過來,光着身子跳上天平一稱。重量大大超過砝碼。上帝稱讚說:"好!是上品。"一個富翁過來,他唯恐自己不夠重量,列為下品。便在腰圍繞上一條很厚的黃金腰帶,滿有把握地走上天平去稱。誰料富翁這一端翹得很高,大大輕於砝碼的重量。上帝搖搖頭,說:"是下品!"富翁抗議說:"這天平不準!那窮漢什麼也沒有,我身帶萬金,怎麼重量還不及他呢?"上帝說:"我這天平不稱貧富,專稱人品。不說別的,單說那窮漢的骨頭就比你重得多。除去黃金,你的骨頭輕得幾乎沒有分量了!"

  人品,一個珍貴的品質,一個人的最高學歷。現在的社會,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有人品又有能力的人卻是寥寥無幾。有能力沒有人品的人,可能會給組織帶來利益,但也可能會是傷害;如果有能力又有人品的人,給組織帶來的利益將是無窮的。 (初中組)

  03

  人品是最高的學歷

  學歷是一個人文化內涵的體現。人人都努力着,想有一個好的學歷,有一個好的工作。可是當今社會,本科,研究生,海歸……比比皆是,要想在這些能力都大同小異的人中脫穎而出,取得一份不錯的工作,無疑是難上加難。因此,人品起着非常關鍵的作用。

  人品,並不是我們平常認為的"運氣",顧名思義,它的意思是"人的品格".每一個人的品格,都是自己的一張名片,而職場中稀缺而珍貴的,正是那一張張優秀的"名片".

  下面這些是人品重要的體現:

  1.有一次,天鵝,魚和蝦一起想拉動一輛裝東西的貨車。三個傢伙套上車索,拚命用力拉,可車子還是拉不動。車上裝的東西不算重,只是天鵝拚命向雲里沖,蝦儘是向後退,魚直向水裡拉。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就是他們不合作,合作不是自己出了力就足夠了,你還要將團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處處去適應團隊,而不是繼續我行我素,讓團隊來遷就你。不拖團隊的後腿,多為別人想想,換位思考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此乃"合作".

  2.動物們要進行一場聯誼會,領導秘書狐狸對驢說:"你的嗓門高,來曲獨唱吧!"驢說:"我不去,我唱得很難聽。"狐狸說:"那你去試試做主持人吧。"驢說:"我不想去,我形象不好。"狐狸說:"那你幹什麼?"驢說:"我只拉磨。"狐狸說:"那你就去拉磨吧。"在職場,員工不能像驢一樣只知埋頭拉磨,除了盡職的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員工還應該要主動去做些分外事,更何況在別人主動給你表現的機會時,那你更應該珍惜,並且要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將事情處理的更加出色。此乃"自動自發"

  3.我國著名畫家齊白石90歲的時候,仍然堅持每天畫5張畫。一天,他過生日,客人到他家玩的很晚才走,等大家都走了,齊白石又拿出筆墨作畫。家裡人紛紛勸他明天再畫,他說:"今日事今日畢,明天還有明天的事呢。"工作時,應講究效率,像齊白石那樣不拖延,永遠不把今天的事情留到明天。合理利用固定的時間,用較少的時間給公司帶來更多的利益。著名的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要學會強迫自己天天讀書,不要把今天的工作擱到明天。今天丟棄的東西,明天怎麼也補不上了。"努力完成每一天的工作,不給未來的自己留下遺憾。此乃注重效率。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人品是最高的學歷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