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故事新編>今年的冬天不冷

今年的冬天不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廣播站的小劉本年度還有最後一篇通訊稿任務沒有完成,他決定去採訪一下大灣村的蔣大爺。

  蔣大爺年近七旬,無兒無女、耳聾眼花,犟着不到養老院,沒辦法,村長只好把村委會的辦公室騰出來讓他住,並委託家住村委會附近的村婦聯主任許桂蘭照料他。

  其實,小劉老早就想去看看蔣大爺了,無奈天天都得跟着領導四處跑,倒把這事兒給忘了。

  去的那天風大雪猛,他把自己圍得嚴嚴實實,頂風冒雪直奔大灣村。

  走進村委會門口,老遠就瞧見一位中年婦女在蔣大爺屋裡忙個不停,原來是許主任,她正在忙着給蔣大爺修電熱毯呢!看見小劉走進來,許主任打着招呼:“小劉過來了,蔣大爺電熱毯壞了,我回去拿試電筆,你坐會兒”。

  小劉坐下來,看見牆壁上掛滿了臘肉,桌上擺着新鮮的水果,屋中心貼着一副對聯:“孤人不孤生活好,赤心一片謝黨恩”。

  小劉心裡一陣激動,他覺得應該讓蔣大爺把他對這副對聯的感想好好談一談,回去弄一篇採訪實錄,那一定很有轟動效應。

  但小劉很是失望,不管他怎麼折騰,耳聾眼花的劉大爺始終直說一句話:“我不冷”。

  “今年的冬天不冷”,這不是最好的回答嗎?

  小劉把自己的圍巾解下來,圍在蔣大爺脖子上,一頭扎向了風雪中。

  (通聯:湖北巴東縣野三關鎮譚家村3組444324譚元奎)



今年的冬天不冷 標籤:童年的秘密